邓丽君,一代甜歌皇后,乐坛奇女子,可能是天妒英才,也可能是上帝爱她的美貌与才华,将她带走了!

甜歌皇后邓丽君

邓丽君嗓音温婉、圆润、细腻而不失韧性,音域宽广,演唱时各声区过渡自然,声音连贯统一,几乎听不出任何换气痕迹。对不同歌曲的曲调和节奏规律的把握,音色的雕琢,力度的强弱对比,感情的收放等方面,邓丽君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即使是一句小转弯,她都处理得精细、适当。

气声是邓丽君的一个重要演唱特征,在此基础上她形成了独特细致、变化微妙的颤音和具有个性特点的气声。

语言天赋是邓丽君成为甜歌皇后的一个重要因素,她的粤语歌尽管并不十分标准,但能让南方人听得如痴如醉,她的日语歌曲更是几乎征服整个岛国,而她的国语歌更是让世界为之倾倒。

邓丽君的歌究竟好在哪里?

白岩松评价:如果有一个声音能让全世界的华人安静下来,那就是邓丽君的歌声。

成龙评价:邓丽君是兰花,是最后的古典。作为一个艺人,能如此走红,有这么大成就,实在已是生荣死哀,值得大家爱戴与尊敬,流芳百世,永垂不朽了!

那英评价:我认为如果确立国语演唱标准的话,邓丽君是一个,苏芮是另一个。

李宗盛评价:在演艺圈很多人是「奇迹」,但唯有邓丽君可以称为「传奇」。

王菲评价:我从没想过也不认为自己可以超越邓丽君,她是我唯一的偶像,我喜欢她的歌,所以我就去唱。

刘欢评价:说实话,美轮美奂,真的是这样,就是她那个形态的歌曲,还真的没有人可以再超过她。她已经把那样的方式,做的太完整了,太完美了。

董文华评价:邓丽君以情带声,以声带情口语化的演唱风格,自然,亲切,也是我在艺术上不断追求的目标,可以说邓丽君是华语乐坛永远无法逾越的高峰。

周杰伦评价:我觉得邓小姐是华人歌手里面最有影响力的歌手。我希望我的音乐能成为经典,就像邓丽君和罗大佑那样!

李谷一评价:邓丽君是中国乐坛一位独树一帜的、不可磨灭的杰出艺术家。在流行音乐界中,我认为她唱得最好。

汪峰评价:像我们分析邓丽君,她几乎完美到,她几乎所有歌曲的每一个音符你挑不出毛病来,这一点太可怕了。


她的歌曲以一种新的文化形式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她的歌唱借鉴了中国民歌和民间歌剧的表现,注重咬词,注重魅力,形成了委婉,清新,明亮,美丽,流畅,富有民族特色的歌唱风格。她的声音温暖,圆润,与众不同。她几乎听不到任何通风的地方。她可以在没有鼻音的情况下连续唱高音。她的咬合非常清晰,色调柔软。邓丽君的声音可以引起观众的共鸣,渗透到人们的心中,给人一种共同,深刻和简单的感觉。她自然而亲切地唱著感情,唱得很有声;可以说,邓丽君是中国音乐永远无法超越的巅峰。我也非常喜欢她的歌。基本上,我会在KTV上唱她的歌。很明显,她是一位经典歌手。


邓丽君的歌究竟好在哪里?我也曾经反复地问过他人和自己。

邓丽君有付天生与众不同的好嗓音,再经过自己后天不断地勤奋乐理学习,取长补短,对自己所唱的每首歌词的理解,韵律技巧的到位,每个音符的处理,形成自己独具特色的天籁之音,邓丽君就有如此魅力。

邓丽君的歌,一般都有为其"量身订制"和发挥其音色的写词谱曲人,其词通俗易懂,脍炙人口,其曲清甜圆润,缠绵柔情,到目前她的"靡靡之音"其她歌手无法真正模仿和复制,邓丽君就有如此实力。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有华人唱歌的场所必有邓女神百听不厌的经典之名曲……


邓丽君是一个真正为歌唱而生的人,她的歌在柔软的外表下隐藏著惊人的爆发力,弹性十足,收放自如。她的声音低声清晰细腻、轻声细语、柔情似水,高音圆润亮丽、激情澎湃、气势磅礴、荡气回肠。而且声线唯美、质感剔透、韵腔柔润、音域宽广、无与伦比、美轮美奂!

邓丽君的音乐结合东西方音乐元素,将民族性与流行性相融合,创造了自己的演唱风格,影响了很多后世的著名歌手。气声是邓丽君的一个重要演唱特征,在此基础上她形成了独特细致、变化微妙的颤音和具有个性特点的泣声。她吸取了中国民间歌曲和戏曲中注重出字、归韵、收声的咬字过程,擅于使用倚音、波音、滑音等润腔技术表现歌曲的不同韵味,形成一种委婉动人、字正腔圆、清新明丽、优美流畅、行云流水的富有民族特色的演唱风格!

邓丽君不仅歌声动听迷人,拥有甜脆清柔的歌喉和圆润的唱功,更以一种女人特有的细致、诗韵,将浪漫情歌演译的摄人心扉。而且在气质上温柔婉约、亲切可爱、优雅大方、风姿绰约、极具东方女性的风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