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開始梅雨季…在下了快一個星期的大小雨之後,趁雨間歇就來巡一下小農的水稻田囉…

(工商服務一下:小農之家~穀稻自然田 本期無農藥無肥料栽種 霧峰香米 已經開放預購囉…訂購請點選連結…)

霧峰五福一區水稻田                                                  霧峰五福二區水稻田(左邊一角倒伏的…不是小農的哦…)

五福一區水稻田   五福二區水稻田 

霧峰丁台水稻田

丁台水稻田    丁台水稻田  

結穗狀況…有没有聞到陣陣的稻香呢?

結穗  

 

在前往田裡的路上、鄰田…多多少少可以看到梅雨季裡,被風雨摧殘的水稻田,辛苦的農夫看到倒伏的稻作,心裡一定很難過、心疼…。(感謝老天爺…讓小農的稻作可以安然捱過這星期的大小風雨。)

 

鄰田倒伏稻作   鄰田倒伏稻作  

稻作倒伏:在水稻生育期當中對氮、磷、鉀三要素的需求以氮素最為重要,氮素施用不足將造成稻作減產,過量時,則使得稻熱病及紋枯病的發病情形較為嚴重且易倒伏。(小農的稻作由於不施藥、不施肥,所以稻作根系會牢牢抓住土壤,較不易倒伏哦。)

 

距離收割…應該還要再三個星期,小農的稻子們   要持續加油唷…

聽著氣象預報,預報6月份梅雨將會大於此次雨量…著實也讓小農增添些許不安。

希望,老天爺保佑小農及辛苦耕種的農民,讓農民們不要有太大的農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