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若想在交屋前就先开始装潢作业,可采用「切结交屋」方式。(图/翻摄自冷气个人工作室)

▲民众若想在交屋前就先开始装潢作业,可采用「切结交屋」方式。(图/翻摄自冷气个人工作室)

记者陈建宇/综合报导

一般来说,买新房子要做装潢,时程上都会是在交屋之后,不过有些时候购屋者有特殊考量,在还没有交屋前就需要先开始进行装潢,这时就会采用「切结交屋」的方式,让民众在交屋前就可以先装修,在预定的时程入住。

一般买新房子交易的流程都是验屋、核贷、交屋,之后才是装修和入住,但有些时候民众会有特殊的需求,就会采用「切结交屋」的方式,提前开始装修作业。上扬建设执行长蔡绍豪表示,会需要用到切结交屋的时间点,常常是在过年前,民众希望能尽快入住,让新年住新房有个好彩头。此外,也有人是因为要在特定的好日子「入厝」,为了加快进度而先切结交屋。

而切结交屋虽可让购屋者,缩短入住的时程,但蔡绍豪也提醒,切结交屋代表房子已经完成验屋、维修,是「确定可以交屋」的状态,因此就等于是「保固期开始」。

接下来若房屋因为非人为因素损坏,可由建商保固维修,但若是因为装修或人为的因素造成损坏,虽然建商还是可以协助消费者处理,但民众就要自己承担衍生的费用。

另外,有些民众甚至在还没有核贷的状况下,就签了切结交屋,若未来核贷下来的成数,不如预期,差额部分就必须跟著完税款一起付给建商,最迟在交屋前要支付。

►全馆购物满799元免运费,会员购物加码送2%购物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