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图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7)日表示,2018年台湾在国际贸易上最大的败笔就是没有参加CPTTP,这是日本主导的自由贸易区,「去年我们没有混进CPTTP,在国际贸易上是一大败笔」!

柯文哲在五月底即将访日,谈到日本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柯文哲说「我最近在研究,2018年台湾在国际贸易上最大的败笔,就是没有参加CPTTP,就是日本主导的自由贸易区」,「常常是这样啦,我们不可能每一样都要赢,所以要计算台湾的最大利益」,「我自己评估,去年我们没有混进CPTTP,在国际贸易上是一大败笔」。

媒体提问这次柯访日受谢长廷大使之邀,「为何特别要去福岛,帮核食背书?」柯文哲说,「没有啦,去福岛有一点,因为台湾还是蛮多地震的,所以老实讲,地震的紧急应变,包括紧急应变发生,要怎么应变?还有灾后重建,我觉得日本是个很好的对象,因为他们是当事人,且刚刚发生过,所以应该去看一看整套怎么运作」。

媒体追问「你会吃核食吗?」柯文哲答「你去那里,除非你绝食,不然一定要吃东西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