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單戶最高價豪宅王,仍由「寶輝秋紅谷」每坪83.5萬居首位,圖中為「寶輝秋紅谷」外觀。(圖/業者提供)

▲台中七期豪宅「寶輝秋紅谷」。(圖/業者提供)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內政部公布最新實價登錄資訊,七期豪宅「寶輝秋紅谷」揭露一筆高樓層26樓戶,今(2018)年5月交易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為59.8萬,總價為1.1億,總坪數是206.8坪。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陳姓自然人,登記戶籍地址經查應為蔡總統日前拜訪的水龍頭零組件廠橋椿金屬(2062)楊家所購置。

橋椿金屬為水龍頭零組件專業製造商,成立於1984年為台灣彰化鹿港地區性工廠,由創辦人楊正發從黑手起家,培養留美兒子楊慶祺,回台繼承接班,2007年成為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發行股票上市公司,現今已發展成全球第一大鋅壓鑄產品製造商。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寶輝秋紅谷」過去以單價83.5萬長居台中豪宅榜首,而今年被「宝格」以近85萬取代;「寶輝秋紅谷」面秋紅谷廣場,步行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只有200公尺距離,地段精華,樓高41層,走大坪數標準豪宅規格,隨著近年行情盤整,交易均價落在近60萬。由於過去20樓以上多是六字頭身價,此次交易可說是高樓層景觀以低樓層價格賣出。

陳炳辰表示,近期台中豪宅房市以草悟道的「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最受矚目,惟其屬於當地獨特的高價產品,出手客群為少數金字塔頂端客群,交屋潮過後就會回歸基本盤。反觀七期客群將七期豪宅視作收藏品,走知名度名氣路線,即便真正入住使用率不高,像是宝格、寶輝系列都還是政商名人購置首選。

而同樣是水龍頭製造業者的路達集團,在今年也購入3戶台北大直豪宅「西華富邦」,成交金額高達8.43億元,其中2戶成交單價皆超過200萬元,顯見傳產老闆口袋深,出手闊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