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参与高雄海事展 学子见证国防自主成果

军闻社/记者李忠轩高雄报导

第二届高雄国际海事船舶暨国防工业展28日开放学校团体参观,南部院校学子们在国防馆内,透过专人导览解说,了解国防部致力国防自主的努力与成果,同时对国军捍卫国家安全的实力更具信心。

国防部为落实政府「5+2产业创新」政策,彰显国防自主推动成效,今年以「国舰国造」为参展主轴,设置国防专馆,规划「国舰国造时光隧道」「联合制海作战系统」、「地面装备」、「军民通用」及「模拟互动」等五大展区,展示国防科技自主研发成果与国军建军备战成效,强化国人全民国防观念及国防自主信心。

国防部参与高雄海事展 学子见证国防自主成果

参访的学子们首先穿过「国舰国造时光隧道」,了解国舰国造发展历程,随后停留在会场中央的雄二及雄三飞弹陈展区,近距离观看飞弹外观,听取专人介绍其的优异性能,并接续参观光华六号飞弹快艇原型艇及后续艇等陈展装备,对国防自主研发成果留下深刻印象。

展场中最吸引学子们的,就是「模拟互动展区」,他们不仅透过T91步枪射击模拟器,体验国军科技练兵,也穿戴飞行个装及伞具,变身为飞行员及伞兵拍照留念,难得的体验令他们大感新奇。

国防部参与高雄海事展 学子见证国防自主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