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幻象DEMO操演近7年创纪录 邓恩怜严格自律要求「TOP」。(图/军闻社)

军闻社/记者周升炜专访

飞行呼号「TOP」的空军第二战术战斗机联队联队长邓恩怜少将,回忆起担任特技飞行员的责任时说,「一个幻象特技飞行员,它代表的是一份荣誉、表率,更要懂得自我要求。」

邓联队长当初从民国89年10月16日起正式扛下单机性能展示的重任,直到民国96年9月15日交棒给第3任特技教官胡志华(第42作战队队长,现阶上校),在将近7年的时间里完成115次特技公开操演,创下幻象战机在中华民国单机性能展示飞行员任期最久的纪录,创下几乎没有人能够突破的「TOP障碍」。

「不管是钻升、缠斗或最大G力转弯,既然是单机性能展示,就是要把飞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邓联队长回忆当初幻象战机回国后,除了捍卫领空的任务外,也希望借由单机性能展示,充分让国人知道飞行员的能力以及战机的性能。

幻象战机的第1任特技教官是柳惠千,邓联队长表示,「毕竟这个飞机对我们来讲是陌生的,当初柳惠千教官在幻象本机种时间没有很多的情况下,要带一个刚完训的幻象机飞行员,又要在低空做这些课目,他的压力很大,我的压力也很大。」

邓联队长最后顶住压力,接下单机性能展示重担,也树立无法超越的高墙,他期许自己秉持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带著空军第二联队官兵展翅飞翔。

执行幻象DEMO操演近7年创纪录 邓恩怜严格自律要求「TOP」。(图/军闻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