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部长视导乌坵防务 犒慰官兵戍守辛劳

军闻社/记者周升炜乌坵报导

国防部长严德发27日视导乌坵防务,代表总统蔡英文犒慰部队坚守岗位、戮力战训、守护国家安全的努力,并提前向官兵祝贺九三军人节及中秋佳节愉快,鼓舞基层士气。

严部长上午由国防部相关联参主管陪同,前往乌坵视导,实地走访岛上各守备据点、坑道,了解官兵生活环境和战备执勤实况,对于官兵捍卫前线安全的辛勤付出,深表肯定与嘉许。

严部长相当重视部队训练成效及各据点通联情况,除叮嘱干部「从严、从难、从实」戮力战训外,也在各哨所进行通联测试,并「亲教亲考」抽问卫哨人员警戒区域及任务范围,要求每位官兵熟悉突发状况处置与应变要领,由点而线、由线而面守护防区安全。

严部长视导乌坵防务 犒慰官兵戍守辛劳

「服役多久了?」、「多久休一次假?」心系官兵的严部长在视导过程中,亲切关怀执勤官兵的生活状况,除犒慰官兵之外,也要求干部在既有基础上,持续改善环境设施,为部队营造「家」的感觉,让官兵认同单位,进而鼓励优质人力长留久用,奠定外岛防务坚实战力基础。

此外,严部长关心乌坵岛上营舍、码头兴建工程与未来「兴安专案」进度,强调透过具体建设能改善官兵生活品质与军需物资的运补,同时又能促进地方繁荣发展,展现「军民一家」、「同岛一命」的互助精神。

最后,严部长率国防部相关联参主管、驻防官兵与乡长合影后,再次祝贺官兵九三军人节及秋节愉快,并期望全体人员秉持「我从军、我骄傲」的精神,为防卫前线、守护国家安全奉献最大的心力。

严部长视导乌坵防务 犒慰官兵戍守辛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