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薄餅從來都不是速食快餐——當中的麵粉拼合、發酵過程、材料配搭等,還有用雙手捏出勻稱的模樣,展現出完美廚藝。在金鐘太古廣場頂層新開的意式薄餅店Emmer Pizzeria & Cafe,為了向這傳統飲食工藝致意,特地在麵糰中加入古老的二粒大麥,賦予薄餅獨特的穀物香氣。

文:郭悠悠 圖:Gary Tsai

即叫即焗 外脆內軟

原以為意式薄餅麵糰只是以意大利麵粉、酵母、海鹽及橄欖油造成,但來到Emmer Pizzeria & Cafe,才知美味方程式不只一條。「我們的薄餅麵糰特意加入經自家研磨的有機原條二粒大麥(英語稱為Emmer,意大利語則叫Farro),古羅馬人早已用來製作麵包,由於麩質偏低,容易消化,喫罷沒那麼撐肚。」意籍餐廳經理Mostafa Zeineldin一邊解釋,一邊從櫥櫃取下玻璃罐,打開瓶蓋,便呈現如紅米的二粒大麥,且散發像燕麥片的香濃味道。

不獨用料特別,廚師團隊在發酵麵糰時,也下了不少工夫,例如麵糰放在攝氏七度的低溫雪櫃發酵超過二十四小時,製作前置室溫下回暖,以時間醞釀出最完熟的滋味。每個薄餅都是即叫、即製、即焗,不論配經典餡料如鹹香的巴馬火腿、香辣的莎樂美腸,抑或四色芝士,外層同樣金黃脆薄,內裏更是香軟煙韌,那二粒大麥在嘴巴內愈嚼愈香,與坊間的薄餅有着明顯的分別。相信店子正是以身作則,通過即叫即製做法,讓客人逐一細嘗,響應及宣揚現時風行意國的慢食運動。

鎮店餅底 製三文治

欣賞這店子不僅忠於傳統,同時也勇於創新。他們利用鎮店餅底造成意式三文治麵包,打破薄餅只能在午餐或晚餐品嘗的習慣。三文治夾以香辣葡式烤雞、酸忌廉菜絲沙律、墨西哥牛油果醬等,鬆軟滋味。此時來一杯由本地精品咖啡烘焙商Holistic Coffee Company烘焙的中深焙咖啡,入口順滑飽滿,正好鬆弛近日因疫情而繃緊的神經。

Emmer Pizzeria & Cafe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樓407號鋪

查詢:2780 1110

香辣魔鬼薄餅 $148

酸香的San Marzano番茄醬,配以香辣莎樂美腸、紅辣椒、D.O.P.認證水牛芝士等,香辣惹味。

店子的開放式廚房內設有意大利Morello Forni自轉窯烤爐,最大優點是面火及底火傳熱穩定。

巴馬火腿薄餅 $168

店內的薄餅均造成十一吋大小,這款以D.O.P.認證水牛芝士、巴馬火腿及新鮮火箭菜作配料,充滿經典的意國滋味。

Emmer意式薄餅三文治 $58\份

早餐限定款式,麵包用上鎮店的薄餅糰,餡料以香辣葡式烤雞、酸忌廉菜絲沙律及牛油果醬製成。

茄子及巴馬臣芝士沙律 $88

為晚市限定沙律款式,茄子塗抹楓糖黑醋醬烤製,酸甜美味,配以火箭菜、巴馬臣芝士及松子仁喫。

D.O.P.認證四色芝士四重奏薄餅 $168

以D.O.P.認證芳提娜芝士、水牛芝士、羅馬松露羊奶芝士及打利治奧芝士作配料。

家常意大利千層麵 $78

自家製千層麵以免治牛肉和豬肉作餡料,散發濃鬱肉香,配搭清香的番茄醬,叫人愈喫愈開胃。

Gourmet

副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