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科技(文/西卡),隨着纏訟2年的蘋果、高通和解落幕,韓媒《亞細亞經濟》分析,原本預計2020年前無法上市的“5G iPhone”有望在年內上市,但這也代表,蘋果和三星、華爲沒有5G芯片合作的可能性。

蘋果和高通於16日(當地時間)正式宣佈,以6年專利許可合同達成和解協議。此次協議中包括一次性支付過去蘋果中斷支付的專利費,另一方面,高通調制解調器芯片的供應合同也將重新啓動。

據協議結果,包括美國在內,兩公司在全球進行的所有訴訟都將以此告一段落,高通針對富士康等蘋果外包企業而提起的訴訟也將進行收尾。

蘋果攜手高通 未來5G戰爭將更激烈

韓媒《亞細亞經濟》報導指出,蘋果與高通的大和解,也象徵着蘋果能夠順利加入5G戰爭。原本預計2020年前無法上市的“5G iPhone”也有望在年內上市。在高通與蘋果訴訟戰期間,蘋果原本計劃使用英特爾正在開發的5G調制解調器芯片,但由於英特爾開發過程中遇到困難,也讓5G iPhone在今年上市無望。

雖然華爲向蘋果放出善意,願意供應自家的5G調制解調器芯片,但考慮美國政府和華爲的保安糾紛,因此外界觀測認爲,蘋果不太可能採納華爲的提案。

外界分析認爲,蘋果可能是急於在年內推出5G版iPhone,才願意和高通達成閃電協議。高通的5G調制解調器芯片目前銷售給LG電子、索尼、摩托羅拉、小米,以及三星電子海外上市的智能手機。

該報導也指出,目前僅三星電子、高通、華爲3家企業成功開發出5G調制解調器芯片。因此外界預測,英特爾的退出,有利於三星電子今後開拓5G調制解調器芯片市場。

高通成功維持商業模式 蘋果、英特爾成最大輸家

韓媒《ZDNet Korea》在報導中直指:“蘋果完敗。”過去蘋果信誓旦旦地要終結高通的壟斷,最終卻以和解的方式,結束這場充滿野心的紛爭。

《ZDNet Korea》更指出,蘋果簽署了“屈辱的和解文件”。而一起被拖下水的英特爾,過去試圖以蘋果爲跳板加入5G競爭行列,但隨着蘋果的屈服,英特爾的夢幻泡泡也被戳破。

此次和解中最大贏家是高通。通過此次和解,除了確保蘋果這一大客戶之外,高通也保住過去的商業模式。若高通在訴訟中敗訴,過去智能手機專利費商業模式可能動搖,這也是高通堅持不退讓的一大原因。另一方面,隨着和解能拿回過去蘋果拖欠的專利費之外,和蘋果簽訂6年專利許可合同,也可以確保穩定的收益來源。

另一方面,蘋果的屈服讓iPhone消費者也成爲勝者,因爲iPhone將再次搭載高性能的調制解調器芯片。而去年和高通訴訟時,iPhone改用英特爾的芯片。(校對/小山)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