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作为女孩子,谁还不是爱买口红的小仙女呢。

各种博主夜以继日的给大家各种推荐,看多了以后,难免就会有心动难忍立马想下单拥有的那支。

尤其是什么魔鬼李佳琦,茶茶每次看到他,都能想到小时候的暑假,被电视购物节目主持人支配的恐惧。

精准的语言描述,完美的用后效果,直击你的痛点。

茶茶表示真的很理解那些看完马上打电话下单的中老年人

口红这个东西啊,大家真的要冷静!

而且每个博主的推荐都有个人喜好,比如李佳琦,这么多推荐里他是以欧美系为主,大部分OMG的都是色彩浓重的欧美色系。

本身不适合这种风格的姑娘,一时脑子热跟风买了之后,留下的只有无尽的遗憾。

要是你还很勇敢,非要上嘴用,茶茶也只能祝你幸福。

试色的不靠谱性

很多姑娘肯定和茶茶一样,看中一款口红之后,要上网搜寻大量的试色图。

但是有时候买回来,会发现和博主的试色有出入。

还不是滤镜搞得鬼。

毕竟所有的美妆博主都希望自己是美的。加重滤镜,让自己显得皮肤白皙,嘴唇透亮。

有的博主还会为了迎合口红厂家的推广介绍,调高不同的色调,让很多现实中上嘴就是灾难的色号变成了神仙色。

比如这种努力的死亡芭比粉

而且很多试色图都只是嘴巴出镜。

看起来是好看,但你买回来以后可不是只露着嘴巴出门的。

要结合本人的气质、皮肤的色调,看看和五官的融合感,最后出来的感觉通常和那些嘴巴试色图有差异。

所以茶茶建议,有专柜的尽量还是专柜试色。

没有的话要尽量找到全脸出镜、光线足够、感觉最朴实没有滤镜的那个试色。

丢掉你身边的冷暖皮选色号说明

据茶茶观察,对大部分人,冷暖皮对色号的影响并不大。

比如出名的冷白皮刘亦菲,冷暖调口红出来的效果,茶茶觉得对是否出彩来说,区别不是很大。

暖白皮的景甜也同理。

除非你是极端的黄、粉。

对没有白到一定程度的一般人来说,想协调冷暖色的意义不是很大。还是皮肤的白和黑作用更大一些。

但是和气质有关系

这就又说到了风格这门玄学,戳链接可以进入玄学教程《新四小花旦里她最好看,为什么不合规矩的脸反而更受偏爱?》。

口红其实和衣服发型一样,综合自己的五官气质,判定自己的风格,选起口红来才更不容易出错。

五官立体长相浓艳的人就很适合欧美浓重的色系。

五官体量感比较小的妹子,就最好选择一些温柔的色系,比如豆沙色、西柚色之类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中国古偶剧里,女主角黑化以后涂浓郁的颜色,满满的违和感。

总有一种冲动想问她们,“姑娘你怎么了,快擦擦的你的嘴”。

而有的演员涂起来就丝毫不觉得奇怪,仿佛就是天然融合在她们嘴巴上的颜色。

走冷艳风的姑娘们很适合入手一些冷色调的口红,涂上分分钟气场全开。

这一挂的姑娘换上暖色调其实就会有点风格冲突,是硬凹少女感的意思。

冷色调的口红打造复古感也会很好,是很端庄沉稳、清冷的复古风。

比较温柔一点的豆沙色,也有很多冷色调可以选,看起来更温柔知性一点。

走元气少女风的妹子就比较适合暖色调,很像夏日午后炸开的一颗小橘子,空气里都是清新的味道。

这个风格的姑娘要是涂姨妈色或者一些冷艳的色调,就会有点奇怪。

而暖色调会显得亲切有活力,相对来说更出彩一些。

口红色号是不断在出新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那个流行的颜色,就和当季流行色或款式一样。

但在流行的洪流里,能找到最适合你的风格且屹立不倒才是正理。

毕竟我们也都知道,流行总是很快,一旦过去,就一定会变土。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