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阪猪跟日本没关系啦!! 阿...那它是谁?

去高级餐厅却看到臭臭的像发霉的高级乳酪?要装镇定吗....?

这次「松阪猪佐焦糖苹果蓝纹乳酪酱」帕尼尼里的食材太值得来照妖现真面目了!

Photo 15-9-16 下午4 28 09.jpg 



来来!先来看看去高级餐厅可别跟服务生说你的菜坏掉了的「臭乳酪」吧!


「蓝纹乳酪」Blue Cheese,又称为蓝乳酪或戏称为「臭乳酪」,

  臭如其名,且不论外型还是闻起来的味道,都像是坏掉了!!!!

Photo 15-9-27 下午2 14 41.jpg 

  其实蓝纹乳酪上面青青蓝蓝的花纹是来自于我们熟悉的「青霉素」,就是帮我们杀死细菌让我们变强壮的「抗生素」(盘尼西林)本人!!在乳酪熟成阶段,将青霉素拌入,让它由内而外的发酵熟成,因此产生了独特(发霉一般)的纹路!

  虽然外型与闻起来的味道,总是让第一次与它相见的我们退避三舍,但正因为特殊的发酵方式,让蓝纹乳酪跟一般起司比起来有著更浓郁且鲜咸的奶香,口感上也较为湿润.

  在食用上,由于风味独特,常搭配红酒单独食用,或出现在高单价的沙拉中,当然还有像卷地图一样作为与众不同的酱料来食用!

  顺带一提,「世界三大蓝纹乳酪」,分别是法国的「洛克福 Roquefort」、义大利的「古岗佐拉 Gorgonzola」,和英国的「蓝斯蒂尔顿 Blue Stilton」。其中像法国的洛克福乳酪可是要在特定的石灰岩山洞里发酵成熟,才有资格被冠上洛克福的美名唷!



嘿嘿!下一个下一个~ 卷卷最爱的「松阪猪」先生!!!

提到松阪猪,总会让人误会跟松阪牛一样是从日本漂洋过海而来的,但其实不是!

Photo 15-9-27 下午2 00 11.jpg 

(卷卷偷了大眼主厨在调味的松阪猪,所以大家请注视纹路就好,忽略其他点点吧哈哈)

  松阪猪,又称为「霜降猪肉」、「雪纹猪」或「玻璃肉」,是取自猪先生脖子两边的肉,由于每只猪先生只能产生两块,约六两重,因此又有「黄金六两」的美称.

  而到底为何叫松阪猪呢?原因是来自其如大理石般完美的油花分布,外型酷似高档的「松阪牛肉」,且数量稀少,口感极佳,因此被冠上会让人联想到高级肉品的「松阪」或「霜降」美名.

  阿阿!!最重要的口感呢?

  来来!正因为松阪猪均衡的油脂与胶质分布,使其口感细嫩、多汁且不腻、爽脆又不涩,独特的口感真的是唇齿留香也不够形容!!!

Photo 15-8-26 下午4 51 10.jpg 

(光用肉眼看就可以看出松阪猪的Q弹爽脆又多汁的模样了啦!)


回到卷地图啰!!!看看我们的「松阪猪佐焦糖苹果蓝纹乳酪酱」帕尼尼

  大眼主厨用「新鲜苹果」与「蓝纹乳酪」细细慢火熬成的专属酱料,提出松阪猪肉质的甜味之外,又完美融合了蓝纹乳酪强烈又独特的起司香,每一口都均衡果香、起司香与松阪猪爽脆多汁的口感!!!!

Photo 15-9-16 下午4 28 09.jpg 

喔喔!快手刀来卷地图享松阪猪大餐唷!!!

「日式和风松阪猪沙拉」同场放映中!!!!!!!!!!!


BTW欢庆75折方案倒数计时中!!!!!快上卷地图脸书看看唷!

https://www.facebook.com/rollingma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