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大爱电视台提供
摄影/大爱电视台提供

马铃薯就跟地瓜一样,吃法百百种,可中可西,可主食可副食,菇香蛋包马铃薯饼就是一种组合,这周末为辛劳的妈妈动手做一份早午餐吧!

马铃薯削皮刨丝,加入盐、胡椒粉等调味料,还要掺地瓜粉才能凝结成块,以平底锅两面煎,如果要点口感,不刨丝用切丝的也行。与蛋包搭配,用起司和香菇都切成小块,和打好的蛋汁一起煎,当然看个人口味,如果想加点番茄或青红椒也不错,不过都要切小块,类似欧姆蛋的做法。

蛋包和薯饼是最佳的早餐拍档!来点优格(也许有人喜欢番茄酱)提味,绝对够营养够热量!

材料:

马铃薯 1 颗、蛋 2 颗、起司片 1 片、干香菇 3 朵、原味优格 100 克、巴西里少许。

调味料:

黑胡椒粉适量、盐适量、地瓜粉适量。

做法:

  1. 马铃薯削皮刨丝,加入盐、胡椒粉、地瓜粉,搅拌均匀后,以平底锅煎至两面微脆金黄,盛盘备用。
  2. 泡水干香菇切条状、巴西里切碎备用。起司切小块,打入蛋,搅拌均匀。
  3. 少许橄榄油煎香菇至上色后,加入起司蛋液煎熟。
  4. 将煎熟的起司蛋皮铺上马铃薯饼,加上优格和些许碎巴西里,即完成。

快速教学短片↓↓↓ ,更多好菜请点这里:现代心素派+

本文为「大爱行」授权刊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