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
▲早午餐店面近年来林立,不过日前就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何早午餐都那么贵呢?」(示意图/取自 Pixabay )

近年来早午餐店面逐渐崛起,其因许多人喜爱结合早餐与午餐的习惯,而受到部分民众欢迎。不过日前就有网友提问,表示早午餐的价格普遍来看都相当贵,让他不明白为何会有这样的情形?问题一出,立马引来许多人讨论,甚至还有行家点出关键原因。

日前有一名网友于 PTT WomenTalk 版上发文,表示早午餐店面一份套餐仅包含 2 片煎肉饼、 3 片面包、一些生菜和薯条,但这样就能以 180 元卖出!这样的情形让原 PO 直呼「这根本只是大麦克拆开来卖啊」;另外,原 PO 也解释,另一种早午餐仅包含炒蛋洒海苔粉、炒红黄椒、炒鸡肉和 2 片面包,少说能够卖 200 元,「但其实拆开来看,总觉得没有这价值」!对此,原 PO 就感到非常疑惑,直言「早午餐店是不是吃装潢的呢?」

▲原 PO 直言感觉早午餐的用料也没到很多,但价格却超级贵?(示意图/取自 Pixabay )

问题一曝光后,就引来相当多网友讨论,其中就有网友点出关键,认为高价格可能在于「食材成本」上,直言「因为叫早午餐,一餐当两餐卖」、「都叫早午餐了就两份餐啊!」

不过,也有人持不同意见,认为早午餐主要是卖气氛的,在装潢上也需要下大手笔,直言「早午餐花的是一种睡到自然醒的氛围」、「吃气氛的,不过很多真的蛮贵的」、「店家装潢也会设计成能久坐的,因此装潢费也含在里面」。

▲许多人认为早午餐价格之所以贵,就在于他们在气氛经营上下重成本。(示意图/取自 Pixabay )

最后也有人点出「店租成本」是相当重要的原因,认为店租为高支出成本,所以价格上才会如此之高,直言「你吃的是房租」、「毕竟店租很贵」、「吃装潢吃店租」。(编辑:陈雅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