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取消的结论是怎么得出的?我很想知道。

有的新闻报道通过夸张的表述把本身个别廉价航空定位策略的问题误导为将成大势一样。


你让南航试试直接取消飞机餐?南航不被乘客用口水淹死算我输


其实特别简单。因为飞机餐不是最直接的核心竞争力。至少对经济舱来说。

这也是为什么低成本航空能够有立足之地的地方,因为作为交通工具,航空公司能提供给客人的最核心的价值在于低价+安全准点的前往目的地。

比如说两个航空公司,都是从A飞到B地,A只比B贵200人民币,航程2个小时,然后A有飞机餐B没有,你会选哪个?虽说只差200元,大部分人恐怕还是会选B。200元,下了飞机之后进馆子,人均200能吃得很好了,这就是大部分人的思维。


也就廉价航空在取消吧。我就算吃过饭了上飞机还是想吃,南航的飞机餐永不断货,yes

目前国内航班也就2~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如果飞行时间不是正好在饭点,11~13,18~19。

一般人也没有把在飞机上吃饭考虑在其中。

飞机餐对于航司的成本不低,饭本身的采购成本,这些重量带著飞的燃油成本,加热用电的燃油成本(加热盒饭很电的,飞机上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只能用大功率加热箱)


竞争越来越大,成本越来越高,票价越来越低,只能想办法削减开支

随著中国的高铁网路越来越越发达,高铁的 便捷 准点 舒适等优势正不断冲击著航空业,航空公司只能打价格战,压缩成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