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界3月29日消息,誼品生鮮完成20億元B輪增資,由騰訊領投,今日資本、美團龍珠資本、鐘鼎資本跟投。本輪融資後,誼品將藉助騰訊智慧零售、今日資本的戰略洞察,美團的城市配送,鐘鼎的城際物流,快速實現佈局。

  誼品生鮮創始人江建飛介紹,本融資將用於加速線下門店佈局及物流,加工中心建設,進入更多的城市。以大數據和雲計算爲依託,打造出一套完整的智能零售中臺體系,實現線上和線下真正一體化,同時將結合智能硬件(RF、AGV、智能POS、機器人)的新機會,實現端到端的數字化,打造出一個新零售體系下的全渠道零售OS。另一個重點是基於數據和AI技術在供應鏈、履約等場景上建設整個智慧供應鏈體系,在S和B之間打造出一個創新的協同網絡。

  目前誼品生鮮已經覆蓋十幾個城市,2019年門店將超過1000家。誼品採用合夥人制度的方式,通過合夥人模式整合供應鏈資源,打造產業鏈信息通路;在門店端,通過合夥人模式來複制拓店,打造生鮮的共同創業平臺。目前在多個城市已開通誼品到家,消費者可以手機下單後就近門店提取或送至小區內,覆蓋更多買菜場景。誼品也會做更運營的探索,如圍繞“好生活不貴”擴充品類,全渠道,全時段爲用戶提供更多生活解決方案。

  騰訊表示,生鮮零售市場是巨大的賽道涌現了很多不同模式的經營者,誼品爲代表的社區生鮮門店成爲了社區門口的菜市場,爲用戶提供了便捷省錢多維度的體驗優勢,真正給用戶帶去了好生活不貴的優質體驗。騰訊希望通過屬下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助力誼品數字化,幫助公司提升運營效益,併爲消費者在線上線下提供更好的服務體驗。

  今日資本創始人徐新表示,我們很看好誼品生鮮的折扣店模式,更看好江總和誼品團隊超強的執行力和創新精神。今日資本作爲誼品生鮮最早的投資人,我們見證了江總帶領誼品團隊,一路捨命狂奔,兩年開拓11個城市,線上線下共同發力,跑出每年收入翻三倍的互聯網速度。從2017年11月第一次投資誼品生鮮,我們不斷加倉,這是我們一年內的第三次投資。我們相信,誼品生鮮會開到大江南北,千家萬戶的小區門口,讓老百姓每天都能體驗江總說的“好生活不貴”。

  龍珠資本創始合夥人朱擁華認爲,生鮮零售市場是市場規模4萬多億的大賽道,其中菜市場佔據70%左右的流通市場,從體驗和效率兩個維度都存在巨大的升級機會。誼品生鮮團隊憑藉豐富的零售經驗和優秀的組織創新能力,快速跨地域擴張,迅速成長爲社區生鮮領域的頭部企業。龍珠資本作爲植根於美團點評的市場化投資機構,在這個領域持續深耕,非常高興這次能與騰訊、今日資本、鐘鼎一起加入誼品,未來我們也會加強業務上的支持,在買菜便利化、線上化這塊與誼品一起爲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鐘鼎資本創始合夥人嚴力表示:生鮮是最後一個被新零售改造的大跑道,“社區化、線上加線下、貼近客戶”是真正的用戶所需。新的時代呼喚新的英雄,江總和誼品的團隊,正是我們要找的英雄。他們通過獨特的組織創新,把包括員工、供應商在內的各方力量有機連接在一起,通過科學有效的數據系統,形成極爲高效的供應和零售鏈條,把“新鮮、便宜”帶給了千家萬戶。我們非常欣賞創始人江總,他兼具優秀的商業格局、人性洞察和數據化運營能力,這種企業家非常稀缺,值得我們毫不猶豫下注。鐘鼎期待支持和見證誼品,讓“好生活不貴”唱響全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