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陈明文邀经济部长沈荣津等人,在公馆农场现勘,沈部长当场拍板2年内开发完成。(图/陈明文办公室提供)
▲立委陈明文邀经济部长沈荣津等人,在公馆农场现勘,沈部长当场拍板2年内开发完成。(图/陈明文办公室提供)

嘉义县争取开发中埔乡「公馆农场产业园区」,今(23)日立委陈明文邀请经济部部长沈荣津,率工业局副局长杨柏耕、执行长陈建堂和地主台糖公司副总经理顾孝柔等人现勘、办说明,沈荣津现场拍板定案2年内开发完工

中埔乡的公馆农场台糖土地,近国3高速公路、82快速路;公馆滞洪池工程预计今年底前完工,周边尚有约75公顷,预计可以开发成产业园区用地面积约52.8公顷。

陈明文表示,因应美中贸易战,台湾已纳入最佳投资的战略位置,台商回台投资意愿非常高,嘉义县大埔美、马稠后一期产业园区已一扫而空,马稠后二期已开始开发,所以积极争取必须赶紧规划公馆农场开发,今天经济部沈部长特别南下向乡亲说明,也正式拍板开发,未来公馆农场将成为低污染高产值的产业园区,带动地方的整体经济发展。

沈荣津指出,从嘉义高铁站到公馆农场仅16分钟,交通非常迅速便利,嘉义北有大埔美、南有马稠后,现在中间将有公馆农场,对嘉义经济发展更加分。

沈荣津说,为因应美中贸易摩擦,台商回台的建厂用地需求,经济部会要求工业局在今年底完成规画,明年初发包动工,预计两年时间,110年底前尽速完成工业区的开发,让想回台投资的台商赶紧来设厂,并且在动工建造公共设施时就会招商,让台商开始投资、弹性开始建造厂房。

▲中埔乡地方人士参与公馆农场开发说明。(图/陈明文办公室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