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奔馳可以說是攤上大事了,西安利之星奔馳4s店的一輛價值66萬元的奔馳車還沒有開出一公里就出現了漏油事件。而作爲4s店,不僅沒有及時的解決問題,還一拖再拖,最後甚至提出了換發動機的解決方案。如果換成你,新車剛落地要給你換臺發動機,你能同意嗎?目前,車主和4s店還在協商當中,雖然4s店在媒體的壓力下決定退錢,但是車主並不會因此作罷。

  目前奔馳漏油事件還沒有給出最後的結果。很多人關心起汽車的收費問題,比如這一次浮出水面的金融服務費,也由此引發了一個疑問,銷售賣出一輛66萬元的奔馳能得到多少錢呢?

  銷售是非常賺錢的行業,汽車銷售也是如此。我們知道,汽車銷售往往對汽車的各項有關信息都瞭解的很清楚,也就是汽車專業性往往較強。這個不僅靠車企的培訓,也靠自身對於汽車的瞭解。通常來說,國產車銷售的提成會比合資車提成高一些,因爲合資車自帶流量,所以不需要銷售過多的費口舌就能把車賣出去。

  其實,奔馳66萬的車給銷售的提成大概在5000到10000元,或者更高,這取決於購車方式。如果客戶全款購車,題成就低。反之,如果可以引導顧客辦理分期購車,提成就會高出很多。比如這次的金融服務費,奔馳官方指出並沒有這一項收費,可以知道這項費用是4s店的行爲。

  據瞭解,金融服務費是銷售重要的提成組成部分,銷售能力強的員工會抽成一半左右,而沒有賣出幾輛車的銷售也能得到3成左右的提成,利潤空間是很大的。很多人會覺得,4s店銷售還是挺賺錢的,但是這全靠了銷售的賣車能力和口才,而且在奔馳這種4s店對形象也是有要求的,因此想拿到高提成也並非一件簡單的事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