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警徒手撐「倒塌看板」保護車主移車 草屯人說後續:台灣人真善良。(圖/翻攝草屯人臉書社團)

▲草屯分局草屯派出所員警洪宸奕和陳明哲在風雨中撐住看板,讓附近居民感動拍下。(圖/翻攝「草屯人」臉書社團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有人民保母真好!鋒面20日中午肆虐南投縣,強風豪雨宛如颱風天,草屯鎮虎山國小附近一處廣告看板被吹倒壓到一輛轎車。兩名員警見狀立刻徒手撐起看板,讓車主能趕快移車,暖心畫面被周姓民眾拍下PO網,引起熱烈迴響。

根據氣象局觀測,草屯20日上午9時到下午3時,短短6小時累積雨量達135.5毫米,也造成多處積淹水。「我要給我們草屯辛苦的警察一個讚,人民保母不是叫假的!」周姓民眾在「草屯人」臉書社團發文寫道,兩名員警徒手撐住快倒塌的看板讓被壓住的車子移車,廣告建商接到電話也表示馬上前往處理,「台灣人真的很善良,大家真的要對台灣有信心,我們超棒的!」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兩名見義勇為員警是草屯分局草屯派出所的洪宸奕和陳明哲,當時兩人正在轄區巡視淹水情況,行經虎山路、民權東街口,見到倒塌的看板底下有車在緩緩移動,深怕車主發生危險,立刻上前幫忙。對此,許多網友大讚波麗士大人,「辛苦了,自己的安全也要顧」、「謝謝你們,人民的保母」。

▼兩名員警徒手撐看板讓車主移車。(圖/翻攝「草屯人」臉書社團)

2警徒手撐「倒塌看板」保護車主移車 草屯人說後續:台灣人真善良。(圖/翻攝草屯人臉書社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