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姓男子載女友到南投出遊,聽信導航受困在九份二山。(圖/草屯警分局提供)

▲蔡姓男子載女友到南投出遊,聽信導航受困在九份二山。(圖/草屯警分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導航又出包!一對來自台中的情侶12日出遊南投,從中寮鄉龍鳳瀑布要往清境農場方向時,誤信導航「最近距離」,一路開往偏僻山區,因連日降雨導致山區路面一片泥濘,車輛前輪深陷泥淖動彈不得,遂撥打110求助,但回報位置時卻不知身處何方,只看到電線桿編號,草屯爽文派出所員警透過電線桿編號尋人,花了1個半小時才終於找到人,幫助車輛脫困。

台中蔡姓男子12日帶女朋友到南投玩,傍晚5時50分結束中寮鄉龍鳳瀑布行程,要前往清境農場時,採用Google導航並設定「最近距離」,希望藉由最近距離能夠早點抵達目的地,但導航卻將蔡男越帶越深山,讓蔡男再度迷航,一路開往中寮與國姓交界的山區。

因山區午後常發生雷陣雨,導致路面一片泥濘,蔡男車輛前輪不幸陷入泥濘、動彈不得,加上當時天色已晚,蔡男只好打電話向警方求助。警方向其詢問地點時,蔡男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爽文派出所員警謝琪儒遂引導蔡男找尋附近是否有電線桿,再請他報出電線桿編號。

蔡男最後找到一根編號為「港竂枝195分3 G7700KA91」的電線桿,謝琪儒知道詳細位置後,發現蔡男所處地點為國姓轄區,為免蔡男2人再發生危險,仍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終於在九份二山山區發現2人,並用警車幫忙拖拉前輪,助受困車輛脫離泥淖。蔡男與其女友受困山區兩個多小時,受到不小驚嚇,脫困後2人除不斷向員警道謝,也稱「導航果然不能全信!」。

▲蔡男2人受困山區2個多小時後終於獲救,不斷向警方道謝。

▲蔡男2人受困山區2個多小時後終於獲救,不斷向警方道謝。

草屯警方呼籲,一旦行走在不熟的山區或產業道路,應盡快原路返回,以免因不熟悉路況而發生意外。另外,如迷路當下發現附近有台電的電線桿,可利用「電線桿編號」向警方告知,警方即可利用電線桿號碼查詢系統找到位置;若手機有網路訊號,也可利用www.net-tw.net/map.asp查詢自己的位置,再向警方通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