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百元哥出沒,專挑國中生下手。(圖/翻攝臉書「草屯人」)

▲南投草屯百元哥出沒,專挑國中生下手。(圖/翻攝臉書「草屯人」)

記者莊智勝/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第一銀行前近日出現一名「中年百元哥」,有家長在臉書地方社團PO文,表示該名男子行徑怪異,專門鎖定國中學生「攔路要錢」,要求對方掏出100元,否則拒不放行;目前已知至少有3名國中生受害,其中一名女學生被攔下後付錢脫困,嚇到爆哭。警方指出,現已接獲民眾報案,正在調閱監視器追緝中。

「不給錢就不讓你走!」家長在臉書社團「草屯人」PO文控訴,第一銀行附近近日有名「百元哥」出沒,專門鎖定學生路人,見對方年幼可欺,便上前攔路並開口索要100元;有2名國中男學生被攔下後嚇得手足無措,驚慌告訴對方「身上沒錢!」但百元哥仍不放棄,改口「50元也行」,最後2名男學生只好1人掏出1枚50元銅板,湊足百元後才得以脫身。

除了2名男學生受害外,還有另名落單國中女學生也同樣遭到百元哥攔路,當時因過於害怕,只好順從對方乖乖掏出百元鈔票,在見到百元哥離去後,女學生恐懼情緒當場潰堤,嚇到爆哭。

草屯警方指出,目前已經有接獲民眾報案,警方也已受理,正在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百元哥」身分中;初步了解,該名男子年約中年,騎著一部紅色機車在街頭閒晃。警方除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外,也承諾將會加強巡邏,以免再有年輕學生受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