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消息,誼品到家官方微信公衆號宣佈,近日,誼品生鮮完成20億元B輪融資,由騰訊領投,今日資本、美團龍珠資本、鐘鼎資本跟投。通過此輪融資,誼品將藉助騰訊智慧零售,今日資本的戰略洞察,美團的城市配送,鐘鼎的城際物流,實現戰略佈局。與此同時,誼品生鮮也會自建物流和加工中心,強化線上線下聯動,推廣“到家、自提、到店”的服務形式。

  對此,誼品生鮮創始人江建飛表示,“本輪融資將用於加速線下門店佈局及物流,加工中心建設,進入更多的城市。以大數據和雲計算爲依託,打造出一套完整的智能零售中臺體系,實現線上和線下真正一體化。”

  作爲誼品生鮮B輪融資的領投方,騰訊表示,生鮮零售市場是巨大的賽道,涌現了很多不同模式的經營者,誼品爲代表的社區生鮮門店成爲了社區門口的菜市場,爲用戶提供了便捷省錢多維度的體驗優勢。騰訊希望通過屬下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助力誼品數字化,幫助公司提升運營效益,併爲消費者在線上線下提供更好的服務體驗。

  而今日資本早在誼品生鮮A輪融資時就已入局,此番B輪融資仍可見到今日資本的身影。今日資本創始人徐新在此輪融資中表示,“我們很看好誼品生鮮的折扣店模式,今日資本作爲誼品生鮮最早的投資人,我們見證了江總帶領誼品團隊,兩年開拓11個城市,線上線下共同發力,跑出每年收入翻三倍的互聯網速度。從2017年11月第一次投資誼品生鮮,我們不斷加倉,這是我們一年內的第三次投資。”

  江建飛自身在生鮮零售上也有不少的經驗,其曾任永輝超市華東區總經理,帶領五位離職的“老永輝人”做了誼品生鮮。2018年8月,江建飛曾表示, “目前,有很多資本要參與我們,但我們都沒有對接。我們今年發展不缺現金流。今年誼品主要做基礎,明年會大發展。”

  江建飛還曾提到,中國整個生鮮市場是個幾萬億的規模的市場,可發揮的空間很大,消費者現在慢慢迴歸家庭和社區,而一日三餐是剛需,社區生鮮是個高頻的場景。由此看來,此番的B輪融資應是誼品生鮮“大發展”的開端。

  誼品生鮮現有小程序電商平臺“誼品到家”,主營線上預售,消費者在社區門店自提的業務,通過秒殺、拼團等營銷方式來拉動;線下門店則提供場景、獲客、及零售功能。此外,誼品生鮮主要的業務模型是做社區菜市場,將“菜市場”搬進門店,門店則選址於單個社區的出入口,經營商品主要爲當下生鮮既有通路商品。

  官方信息顯示,誼品生鮮2013 年創立於安徽合肥,其在模式和體制上承襲了永輝的長處,例如大力推行合夥人制度並且極度重視生鮮供應鏈。截至2018年底,誼品生鮮線下門店有290家,已覆蓋十幾個城市,2019年門店將超過1000家。誼品生鮮的合夥人制度是通過合夥人模式整合供應鏈資源,打造產業鏈信息通路;在門店端,通過合夥人模式來複制拓店,打造生鮮的共同創業平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