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2 日創投日報請查收。創投日報收錄了今天「36氪創投頻道」報道的融資新聞,以及我們正在關注的各個領域早期創業項目,enjoy~

  產品觀察

  陳歐入場短視頻之戰,

  「刷寶」

  能用“趣頭條+抖音”的模式突圍嗎?

  融資新聞報道

  基於糞便DNA做腸癌早篩,「康立明生物」獲鼎暉、IDG資本3億元B輪融資「VPO微珀」完成3000萬元A輪融資,產品已進入數千家便利店

  獲1000萬美元 Pre-A 輪融資,「紛來」要抓住中長尾創作者打造短視頻電商平臺

  幫零售門店實現信息化,「元芒數字」完成數百萬元天使輪融資「黑芝麻智能科技」獲近億美元 B 輪融資,研發自動駕駛AI計算平臺

  從影視體驗切入中端酒店市場,「有戲電影酒店」完成數千萬元 A+ 輪融資

  早期項目報道

  家族財富管理需求逐漸多元化,「優脈財富匯」要做家族辦公室 B2B 服務商

  智能助聽趨勢來臨,「聆通科技」推出可當助聽器用的智能助聽APP

  「融資合夥人」計劃36氪重磅推出「融資合夥人」計劃,聯手百家頂級投資機構,助力 1% 創新者

  精選創業項目集

  項目名稱:租小二 電子租賃 裴裴

  一句話介紹:3C產品線上租賃平臺

  租小二整合線下3C產品供應商、重資產租賃商資源,建立線上平臺,打通B端和C端需求,C端用戶可以在平臺上多形式租賃,租小二通過收取商家保證金,抽傭盈利。當前租小二成爲支付寶芝麻信用入駐商家,用戶可以看到租小二平臺上供應商家的信用情況。2019.1月租小二獲得了種子輪150萬融資。

  項目名稱:醫護家 醫療健康 頓雨婷

  一句話介紹:醫療護理平臺

  醫護家成立於2016年,定位於醫護陪護服務平臺,主要服務於殘障、老人、病患、母嬰四類人羣提供醫療照護、生活照料、情感陪護服務,服務場景上主要集中在醫院、養老院、養老設施和福利院。

  目前,它已進駐20多家三甲醫院,已進入快速複製、擴張階段;另外也在籌備囊括500個牀位的護理中心;並與尋醫問藥達成合作,將進駐尋醫問藥旗下的10幾家醫院。據悉,其2017年收入1000萬,2018年2200萬,預計2019年過6000萬元。

  項目名稱:海菲爾生物 醫療健康 頓雨婷

  一句話介紹:人體胃腸道疾病呼氣檢測儀

  海菲爾生物於2014年在瀋陽市註冊成立,專注於呼出氣體檢測儀的研發和銷售,並提供宏基因組測序服務和益生菌產品,爲用戶提供腸道菌羣調節一站式解決方案。

  呼氣試驗可用來研究共生菌來了解腸道微生態,從而在臨牀上用於判斷疾病的轉歸。到目前, 國際市場上僅有美國昆頓的產品用於呼氣試驗,但它在中國裝機量不到100臺,市場空間較大。

  海菲爾生物想要在此基礎上進行國產化替代。據瞭解,其第一代的呼氣檢測儀器的仿製已完成、 樣機實驗已達標, 現根據國際目前最新醫學研究成果已進入第二代呼氣檢測儀器、 配件和耗材的改造升級階段。

  項目名稱:青銅建服 大數據 汝晴

  一句話介紹:聚焦施工安全的人工智能安全大數據服務平臺

  青銅建服垂直服務於施工安全管理場景,今日宣佈完成了數千萬元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豐厚資本領投,麒麟創投等跟投。

  其核心團隊來自中建、BAT、政府及行業精英,擁有行業專家團隊20人,建築安全相關著作和專利15項。旗下有安全管理系統、隱患排查系統、JGJ59檢查評分、安全培訓系統、VR安全體驗館、智能工地硬件等產品。

  項目名稱:立普世(LipsCoffee) 智能製造 汝晴

  一句話介紹:互聯網+咖啡機

  立普世(LipsCoffee)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智能咖啡機服務提供商,主要產品有智能全自動咖啡機、優質咖啡原物料以及成品辦公室咖啡,除了咖啡產品也爲企業提供業務後臺管理系統,同時設有咖啡生活記錄公衆號和App。

  目前已爲阿里、京東、美團近2000家知名企業提供了辦公室咖啡定製化服務。近日獲得中嶺燕園基金近千萬的融資。

  (創投日報持續更新36氪接觸的最新早期項目,歡迎關注、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