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境保护联盟创会会长施信民、绿色消费基金会董事长方俭。(图/记者崔至云摄)

▲反核团体痛批国民党是「七月半鸭子不知死活」,更指控黄士修公投理由书充斥谎言,要求中选会妥适处理。(图/记者崔至云摄)

记者崔至云/台北报导

国民党5位总统参选人日前在总统初选政见发表会时都提到要使用核能;「重启核四」公投领衔人黄士修日前也站上七七凯道大会师造势指出,9月底前把2百万份连署书送进中选会。反核团体今(9日)痛批国民党是「七月半鸭子不知死活」,更指控黄士修公投理由书充斥谎言,「公投理由书第一项理由就错了!」要求中选会妥适处理。

环境保护联盟创会会长施信民在会中指出,目前正在进行公投连署有2案,包括环保联盟推动的「废核再生」及「重启核四」,但他发现,日前拥核人士竟把不幸殉职的铁路警察李承翰与1991年10月3日核四保警相提并论,甚至喊出「血债偿还」来动员民众连署「重启核四」公投,他对这种仇恨动员方式深感不齿,严厉谴责此作法。

请继续往下阅读...

▲▼张善政、黄士修。(图/记者许展溢摄)

▲方俭指出,黄士修提出的理由书中一共有11个不实谎言,如果中选会把这种理由书印出去,国家公文书将是满篇谎言,是民主的耻辱。(图/记者许展溢摄)

施信民也狠批中选会,「这样的谎言竟然登载在中选会通过的公投理由书中,太夸张」。他呼吁中选会要严格审查公投内容,不要从事实真相的提供者沦为假讯息的传播者,让人民用假讯息作判断,严重伤害公投制度的基本精神,否则公投提案通过后,会让社会更加分裂、仇视。

绿色消费基金会董事长方俭补充,黄士修提出的理由书中一共有11个不实谎言,如果中选会把这种理由书印出去,国家公文书将是满篇谎言,是民主的耻辱,此外,黄士修只是领衔者,前行政院长张善政也有连署,「请这些连署的人要想清楚,你变成诈骗集团的共犯!」

方俭更激动讽刺国民党是「七月半鸭子不知死活」,「是不是每个候选人都不知道台湾到处是断层啊?」没有安全的核电厂、核废料储存场址,还要强迫3座核电厂运转,重启盖了30年还没盖好的核四,他们缺乏对台湾土地的认知,也没有对核能安全的基本认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