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蔡英文15日到高雄参访时表示「菊姐(陈菊)好像带一个小孩长大却被骗走,我们一定要把小孩收回来」(图/总统府提供)
总统蔡英文15日到高雄参访时表示「菊姐(陈菊)好像带一个小孩长大却被骗走,我们一定要把小孩收回来」(图/总统府提供)

总统蔡英文15日到高雄汉神巨蛋,出席「高雄市宝珠沟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员大会时提及,「菊姐(陈菊)好像带一个小孩长大却被骗走,我们一定要把小孩收回来」;蔡还强调,再也找不出比目前更好的中央执政团队,「到国民党找,不用了」。

蔡英文这场行程并未公开,包括总统府秘书长陈菊、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劳动部长许铭春,以及多位立委陪同。不过因为是未公开行程,这场活动有如造势大会,不少支持者在台下热烈回应,场面十分热络。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她经常在高雄陪陈菊坐车,菊姐都会指出做了什么政绩,不过她也常说,现在树上花是黄色的,过一阵子就变红色的。「我的感觉是,菊姐好像带一个小孩长大却被骗走,所以1月11日要把小孩收回来」。

蔡英文批评,为何民进党在高雄12年执政这么好,一下子成果就不见了?因现今很多是民粹主义,欧洲很多国家也面临一样问题,但会慢慢回归理性,去年11月24日也有爆出民粹,「我感觉台湾是理性社会,会慢慢回来」。

韩国瑜前天酸蔡英文「拜庙都没有人」一事,蔡英文15日赴高雄拜庙时,看著人多场热的人群笑著说,「你们都看到啦,这不用回答了」(图/总统府提供)

蔡英文也坦承,2016年执政初期确实有些手忙脚乱,走过辛苦、不顺的日子,就好像打地基,但为何现内阁做得好,因为人才都集中在内阁;她不能保证前面没有更大挑战,「但我跟各位讲,我们现在的执政已经稳定!」

蔡英文说,今年1月开始就看到团队的政绩实现,以前处理不好的事情都重新调整一遍,除了劳工政策还在处理,不少受到大家批评的都已处理完,「福国利民政策出来了!台湾经济成长率已是四小龙之首」。

她表示,台湾人能感受到政府有在做事,还包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税改、没跟人民多收钱,却能年花400亿在长照。执政3、4年至今债务没有增加,可是支出的东西很多,「这就是注重财政纪律,而且会理财的政府」。

蔡英文呼吁,国人对政府执政要有信心,「你再也找不出来比现在这个团队,更有经验、更有能力的团队,到国民党找,不用了,再给蔡英文团队4年,台湾会很不一样」。

另外,对于韩国瑜前天酸蔡英文「拜庙都没有人」一事,蔡英文看著人多场热的人群笑著说,「你们都看到啦,这不用回答了」;至于是否要和赖清德碰面,副手人选如何?蔡英文重申,党内沟通顺畅、团结,一定会在适当时间提出最佳组合。

总统蔡英文15日赴高雄参访时,受到支持者热烈的欢迎,总统府书长陈菊及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也陪同随行。(图/总统府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