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瀞莹
▲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黄瀞莹与台北市政府顾问蔡壁如、议员徐立信一同前往万华龙山寺参拜。(图/记者刘育辰摄 2019.08.30)

首先,要帮台北市长柯文哲复习一下他曾经说过的话。大约在4个多月以前,柯文哲在被问到为何不将副发言人黄瀞莹「扶正」为发言人时,他曾说过:「学姊是我们的重要资产,不能随便耗损,而且老实讲她26岁,再给她一点磨练。」

也不知道柯文哲市长是哪来的自信?认为4个月可以将一个26岁的年轻人从市政府的副发言人磨练成一个「绝对合格」的立委候选人?还让心腹大将、台北市政府顾问蔡壁如拉著黄瀞莹四处拜庙、握手,先是万华龙山寺、接著北投关渡宫、天母三玉宫。一个小女孩,就这样被推上五光十色的政治舞台,仿佛像只「误闯丛林的小白兔」那般无助,那种「有时候也不是你说不想选就可以不选」的神情,不免让人心疼。

在柯文哲有意推派「学姊」代表「台湾民众党」参选北投、天母区立委后,黄瀞莹不只一次透过媒体向自己的老板喊话「目前没有规划参选立委」、「想先把副发言人的工作做好」的意志,但这些似乎都不足以成为身旁的那些大人们把脏手拿开的理由?话都说到这了,学姊粉们还不暴动吗?

黄瀞莹的爆红无非就是个「美丽的意外」,学姊的高人气、破千万的点击率,在过去不论是对黄瀞莹或柯文哲来说,这美丽的意外还能算得上是双赢;只可惜柯市长实在管不住他那张「因为诚实豆沙包吃太多而出现副作用」的嘴,网路声量逐渐下滑不说,更因为为组成「台湾民众党」和「比较肥的韩国瑜」等失言风波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退赞浪潮。

个人光环逐渐失的柯文哲,「学姊」成了维持人气的叶克膜。

虽然柯市长智商有157这么高,不过有件事,还是不得不得提醒一下柯市长,「参与公职人员选举」是身为台湾人的权利,而非义务;黄瀞莹是重要资产,但绝不会是柯文哲或台湾民众党的重要资产。虽然用「牛」这样的比喻不太恰当,但既然柯市长知道「把牛牵到河边,不能强迫牠喝水」,所以就算台湾民众党找不到有人气足以一次登上国会殿堂的角色,都不该逼迫一个对公职毫无兴趣的人参选,就到此为止吧,柯市长,请你放开那女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