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谷歌推出Chrome OS之初,这种超前、完全依赖互联网的轻量级在线操作系统受到了很多人的嘲笑。然而经过多年的发展,Chrome OS已经成为美国教育市场的领头羊,而且逐渐发展成为功能齐全的操作系统,不仅极大的丰富的功能交互,而且还引入了对Android应用和Linux应用的支持。援引外媒XDA-Developers报道,最新更新中允许用户离线访问Google Drive整个文件夹。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被接入到互联网中,但取决于你居住的所在地、互联网提供商的稳定性以及各种网路中断事件等影响,有时候我们可能会无法正常访问互联网。而这成为了Chrome OS的弊端之一,它需要连接到网路才能访问存储在Google各项服务上的文件和数据。为此离线访问Google Drive文件夹内容历来是Chrome OS用户最期待引入的功能。

根据Reddit社区用户爆料,在最新的Chrome OS v73.0.3683.32版本中,谷歌首次允许用户离线访问Google Drive文件夹。只需要进入Google Drive页面,然后右键你想要离线使用的文件夹。如果升级至该版本,用户在右键菜单中可以看到「Available Offline」选项。启用后,Chrome操作系统设备会定期将此在线文件夹的更改同步到您的本地存储空间。

但经过进一步测试,外媒发现目前该功能仅是一个单向功能。意味著用户对在线文件夹进行的更改会在离线文件夹中同步。但是在离线文件夹中,用户无法对离线文件夹中的文件执行包括剪切,删除,粘贴或重命名等操作,用户也无法在离线文件夹中创建新的文件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