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道,寶馬計劃推出一款小型電動汽車i2。i2是基於寶馬和戴姆勒共同開發的新型電動平臺設計的,電池續航里程達到300km。

外觀上i2則與2014年推出的緊湊型全電動汽車i3相似,但車身並沒有使用昂貴的碳纖維材料,該車預計價格會低於3萬歐元(約22.7萬人民幣),可能在2024年上市銷售。

造價高昂的寶馬i3

2018年,寶馬售出3.7萬輛i3。未來的產品規劃中,i2是會取代i3,還是二者共同銷售還不得而知。但是寶馬和戴姆勒希望i2每年銷售量能達到50萬輛。

其實,除了i2,近期寶馬接連透露iX3,i4,iNext這一系列電動產品的信息,寶馬電動化佈局正在日益完善。

i2的意義還在於,i2是所謂“首款”寶馬和戴姆勒合作推出的電動車,意義重大。寶馬和戴姆勒已經就開發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技術以及出行領域達成合作關係,以降低投資成本。雙方的目的是“首先開發一款電動汽車”。

另外,寶馬和戴姆勒還計劃合作開發一個可擴展的平臺,其中包括多個自動駕駛階段。雙方還將探討在自動駕駛領域深化合作開發的可能性,以涵蓋更高的自動化級別,擴展應用範圍。搭載該自動駕駛平臺的“首款”車型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