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承受的壓力是最大的,結構穩定而且非常的靈活,屬於複雜的曲膝關節,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膝蓋關節會慢慢的退化,增加了疼痛的頻率。

  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半月板出現損傷

  一般運動員容易出現半月板損傷,尤其是下肢負重太大以及膝關節彎曲的時候,若是過度旋轉膝蓋的話就可能會引起半月板撕裂。當半月板損傷的時候會讓膝蓋部位有撕裂感,隨着伴有關節疼痛,活動也會受到限制,走路時會跛行,同時也會伴有關節的腫脹感,一部分患者關節活動的時候會有彈響。

  2、有不良的走路習慣

  總是穿着高跟鞋拖鞋或者穿着大小不合適的鞋子長距離的走路,會增加膝關節的受力,從而對膝關節帶來慢性損傷,讓膝蓋關節有明顯的疼痛。

  3、患上了膝關節骨性關節炎

  中老年女性會比較容易患膝關節骨性關節炎,主要是因爲超重的負荷所引起的,此類患者膝蓋關節會有明顯的腫脹以及疼痛,稍微活動時會有摩擦音。

  4、不正確的運動方式

  沒有做好熱身活動或者劇烈運動的話就會引起關節的疼痛感。尤其是對於患有骨性關節炎或者關節滑膜炎的人羣來說會加重關節疼痛。尤其是在做爬樓梯運動的時候,下樓梯時全身的重量會完全附加在一側的膝關節上,承受了其太大的壓力。

  5、滑膜炎

  如果是因爲過度勞累或者外傷所引起的滑膜炎,在膝蓋部位會囤積積液,增高了關節裏面的壓力,沒有得到及時消除的話,就會引起關節的粘連,最終導致膝蓋關節的疼痛腫脹以及壓痛感。

  6、膝蓋關節的韌帶受到損傷

  膝蓋關節稍微彎曲的時候穩定性非常的差,若是此時突然受到外力就會引起韌帶損傷,膝關節的內側會出現明顯的壓痛感而且膝關節內側伴有腫脹,活動同樣受到限制。

  溫馨提示

  要好好的呵護膝蓋關節,避免長時間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春季早晚出門的時候,儘量要戴上護膝保護好膝關節,防止寒氣入侵。建議在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爲主,多吃蔬菜水果攝入維生素,避免吃一些含嘌呤比較高的食物。對於年齡大的中老年人來說,儘量不要長時間做負重的活動以及劇烈運動,在做登山運動前要做好熱身運動,同時控制好時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