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三國時期的美女,大家的第一反應一定是貂蟬。沒錯,貂蟬確實是一個絕代美人,也被稱爲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委身嫁董卓,真愛遇呂布,在呂布死後,爲什麼一向鍾愛寡婦美人的曹操,沒能如願奪得貂蟬呢?原來還有這樣的歷史祕密在裏面。

  貂蟬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貂蟬爲王允的義女,爲了幫助義父完成興復漢氏的心願,貂蟬答應嫁給董卓。而後,貂蟬遇到了董卓的義子呂布,呂布在三國時期的戰力無人能敵,再加上年輕有爲,一段英雄配美人的佳話也十分合理。另外,呂布對於貂蟬也是呵護有加,順理成章地,兩人就走到了一起。

  呂布和貂蟬的愛情在被董卓發現以後,自然也引來了殺身之禍。隨後,長安大亂,董卓身死,呂布逃亡。如願和貂蟬走到一起的呂布,在劉備手裏奪得了徐州,不過很快就被曹操擊敗。呂布這個三國時期的莽夫武將自此也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那麼,他嬌豔欲滴的美人貂蟬,爲什麼沒有成爲曹操的寵妃呢?

  曹操也是三國時期有名的好色之徒,而且他有一個癖好,那就是喜歡人妻。像貂蟬這樣的絕世佳人,自然也不會逃過曹操的法眼。但是,實際上,曹操卻沒有如大家想象的那樣納入貂蟬。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原因很大程度上還是出現在貂蟬身上,當初不違義父之意下嫁董卓,說明貂蟬是一個知恩圖報的人,她重感情,敢於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呂布雖然是頗受非議的三國武將,但是他對貂蟬的愛護那是有目共睹的,換句話說,是呂布給了貂蟬一個溫暖的家。面對曹操,這個殺害自己夫君的仇人,她不可能像對待董卓那樣畢恭畢敬。相反,貂蟬敢愛敢恨的性格甚至會時刻給曹操帶來隱患。

  曹操雖然好色,但也是一個能看得清局勢的人,他不會爲了一個美人,而失去了大好河山,因此,最後曹操沒有奪得貂蟬也就順理成章。小編認爲,曹操在此事的考慮上頗有遠見,假如你們是曹操,還能在貂蟬這樣的美色之下,不爲所動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