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作家苦苓选前就曾多次发文对高雄市长韩国瑜冷嘲热讽,日前他又贴文指罢免韩国瑜「不是要多花2亿,而是会省下1200亿」,引前立委孙大千、台北市议员游淑慧、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等人回批,高雄市政府今(20)日也指出,「郑重请苦苓先生应该立即公开澄清道歉,否则正式提告。」双方你来我往,火药味十足。

日前有新闻指罢免韩国瑜活动将需经费2亿元,苦苓则贴文认为,「韩国瑜上任一年,高雄市政府负债已接近400亿,而且一事无成;如果照这样下去,韩国瑜任满可能负债高达1600亿——花8000万罢免他,太划得来了!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不是要多花2亿,而是会省下1200亿。 」

此议引来不少韩国瑜支持者攻击,孙大千脸书贴文指苦苓想要搭上罢韩的热潮,藉著狂骂韩国瑜来蹭流量,刷存在感,有时候只会弄巧成拙,降低了自己的格调,「根本是膝反射式的逢韩必反」;游淑慧则表示「赫赫有名的作家,怎么居然沦为1450一族的附随名嘴?」她指高市府是「借新还旧」是正常的政策手段,要求苦苓「创作故事的大作家该道歉」。

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也对此事发布贴文,他表示,苦苓是他台大学长,常似懂非懂地读他写的诗,「当时对他也有一份崇拜,但我没想到他今天会沦落到要靠黑韩找存在感」,他重申:「我在这里代表市府要求苦苓立即公开澄清道歉,否则将提告,绝不宽贷。」

高雄市政府财政局澄清,高市目前每年可举债上限不超过200亿元,总共可以举债剩不到700亿元,「怎么会有苦苓作家所说韩市长任内负债可能达到1,600亿元,这些说法根本毫无根据,而且是信口开河」,很多民众或媒体因为不了解政府财务调度操作方式,误将「借新债还旧债」也把它当作是新增加的债,作家苦苓却又公开引用该错误讯息且故意耸动,高雄市政府郑重请苦苓「立即公开澄清道歉,否则正式提告。」

对上述批评,苦苓接受《中央社》采访回应表示,他说的举债400亿元是事实,说欠债、还债也是事实,「高市府在这样的举债方式下已没钱可以做事了,相关说法都可受公评」。

苦苓也再度贴文指陈菊市卸任时的负债数字是2411 亿,这在高市府财政局的网页上写的清清楚楚,「哪来的3000 亿负债?你为什么一直故意用这3000亿来抹黑对方、来为自己的选举造势?你要求我道歉之前(何况我讲的数字一点也没错),是不是应该先向陈菊市长道歉呢?先向被骗的高雄市民道歉呢?」

照片来源: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消费败选者?谢金河发文致歉:大嘴巴引发风波深自检讨

约询法官引爆众怒 陈师孟请辞监委府方态度暧昧「慰留但尊重他最后决定」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