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说下什么是视觉笔记。

视觉笔记其实就是用图像与文字结合的方式去做笔记。传统的线性笔记往往是密密麻麻的,让人觉得枯燥无味。但视觉笔记因为有文字又有图像,所以就会比线性笔记更加有趣、便于记忆。

下面这张图就是我很早之前做的一篇3月总结的视觉笔记。

怎么样?这样的笔记是不是让人觉得更加有趣,很想阅读呢?

其实做视觉笔记对我们有很多好处,我归纳总结了一下得出以下4点。

1.让我们进行全脑思考

我们都知道人的大脑分为左脑和右脑,左脑主要负责语言、逻辑,右脑主要负责处理图像、绘画、音乐。

平时大多数人都是使用左脑去思考问题的,视觉笔记以文字和图像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就可以调动我们的左脑和右脑同时思考,激发我们的全脑思维。

2.增加我们的创造性思维

现代人最缺乏的创造性,其实就是左脑与右脑信息交换的产物。在视觉笔记中图画与文字的共同使用使我们的感性思维与理性思维不断碰撞,从而提高创造性思维。

3.提升我们的职场竞争力

视觉思维可以让我们在职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我们都知道,现在已经进入了人工智慧的时代,电脑的功能已经非常强大,几乎可以替代甚至超越人类左脑所有的功能,但是我们人类的右脑还是无法被替代的,可见要想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开发右脑。

视觉化的思维方式就是一个很棒的策略。

4.响应政策潮流的风向标

国家政策与潮流的大方向也是如此,有消息称:未来音乐、美术也将要纳入中考了,即使现在还没有实行,但这就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所以不仅是我们,我们的孩子也同样需要从现在就开始学惯用视觉化思维去思考,调动全脑思维,尝试做视觉笔记。

以上就是做视觉笔记的4大好处啦。

插图都是我平时做的视觉笔记,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一起探讨。

我是强大的小萌萌,专注于个人成长的视觉引导师,想成长或是喜欢我的画,关注我,咱们一起变强大。


视觉笔记,顾名思义就是把听到的内容以图像结合文字的形式输出,这样能够在视觉上产生巨大的冲击力,能够把重点一目了然,图像的形式更有利于记忆,要知道,图像是利于人体右脑来方便记忆的,科学证明,经过人的右脑记住的东西,更能长久,记忆会更深刻。

喜欢画画的同学,书包里总少不了会装下一大把各种颜色各种类型的水彩笔,蜡笔等。利用这些工具把听到的内容再经过大脑理解翻译出来,形成便于记忆的图像形体,眼睛看到后,大脑就牢牢地记住了。

而且,习惯做笔记也是非常不错的,就把听到的内容原原本本的记录下来,演讲者的嘴巴讲到之处,笔记也到了。就像复制粘贴功能一样,丝毫不费力气,信手拈来。过后,再来复习记忆一遍。ok,这样还怕有记不住的么?绝对是会记忆深刻,想忘都忘不掉的了。

喜欢我就粉我,给我点赞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