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_1346643354

照片是阿喜,最近觉得她好可爱快取代我的安心亚了,跟内文无关...

陈为廷与清大

讲这件事谁对谁错的人太多了,反正辩也辩不完。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讲话的方法与态度,其实会让事情有截然不同的解读和结果。以我自己来说,我觉得我应该算是社会上很高等的人(还真敢讲...),学位的质跟量都强,工作也都待一流的外商公司,工作第一年含奖金就破百万,满嘴中英混杂的去跟客户讨论全球经济跟金融的脉动与趋势讲到这里都还先不管我这人是好是坏多,多半的人已经开始讨厌我了。为什么?因为这个社会人口的结构是个金字塔,越低等人越多(No offense,这是统计),而越低等判断力越差,就非常容易因人废言大部分人看到我这个高等人妈的在那边态度畅秋讲这些五四三,第一印象就已经很差很赌烂,剩下我再讲什么仿佛再世佛陀的大道理也没用,因为我这个人已经被赌烂

陈同学的状况也是一样,邀你上台的叶立委可以肆无忌惮的呛声,因为她是立委而且有言论免责,她职责所在就是要批判官员;但很遗憾你不是,当一开始采取的立场是如立委般强势的tone调,跟学生温良恭俭让的身分就已经产生太大的miss match,接下来的话就吸收不进去。我看完15分钟的短片后认为你的说法完全正确教育部长应该假赛,但老实说对你个人的评价还是打了点折扣。请注意因为我很高等所以比较超然中立,只是打九折而已;换了是有些比较低等判断力比较差的,一定会觉得干你这兔崽子满口荒腔走板,怎么可以这样跟大人讲话?之后你再讲什么都不重要了。讲到这里我离题一下,以前打篮球总会遇到高龄组,有次一个欧吉桑投篮我赏他一个好大火锅几乎飞过半场我超帅的,结果老人就半开玩笑的尻洗说你什么学校的啊?老师没叫你敬老尊贤啊?陈同学的态度会面对到的就是类似的问题。今天如果改用声泪俱下或是哀兵温情的tone,说不定也可以搏到版面还可以激起大众的同情。

记住,低等的人比较多,而且他们会同情弱势讨厌强势,要好好利用这一点来达成目的,在社会打滚久一点就会明白这个道理(看吧我一点都不伪善姆哈哈)。

再来台大跟清大的差别在两次事件中高下立判。台大在绍兴南村的事件中第一动彻底错误,但知错能改,第二动虽不到拨乱反正,但至少止血完成,保住泱泱大校的颜面。反观清大第一动也是大错,被干洨以后第二动还知错不改在那边屎屎尿尿,确实是处理得很不漂亮,还未够班哪颗颗颗

最后是现在的政府,什么年代了还在白色恐怖,投了你们两次都浪费了,下届除非我的胡市长出来选不然我绝不会投这个党!

iphone 5

images

今天中华电信开放iphone 5预约,听说要道开放后2~3小时之后才比较容易连进去预约。我是不知道之前唱衰的分析师或科技评论员怎么看这件事情,我现在不在业内工作,虽然是苹果的股东但也拿不到insight,不过我认为至少这支手机的销量仍然会非常惊人。前世界第一大股票型基金麦哲伦基金的经理人Peter Lynch就有说过,一个投资人最重要的是张眼睛看用耳朵听你周遭的事物,你会得到很多灵感。一般投资人最不容易取得的就是未受污染的第一手资讯,如果连周围发生的事物都漠不关心而一味的去看名嘴或报告,不就本末倒置了吗

台股大反击

最近台股开始涨,今天成交量还上了千亿。当年刚开始作股票的时候千亿只是起码量,现在被当成天量看,还真是沧海桑田。我也不大知道台股这波涨什么意思的,要基本面没基本,说股价便宜也没多便宜。如果真的是政策作多或跌深反弹,那更不需要下去追。但根据惯例只要我这样想台股就会惊惊涨,所以可能还有一段好时光吧。反正我自己的股票前波没什么跌,估计未来也涨得有限,所以就不要妄动好了。(好烂的结论)

虽然标题是投资周记,但这周超无聊的都在等财政悬崖我周末又要去看阿妹,所以提前写完功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