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是一個南方人,但是對於北方的餃子卻非常的喜愛,隔三差五就會煮一頓餃子,非常的簡單方便,剛開始小編是買的速凍餃子,吃了幾次之後就發現口感不怎麼樣,後來就學着自己包。

  雖然說自己做包的餃子不管是用材還是衛生,都會更加放心一些,但小編第一次包出來的餃子特別的發柴,吃起來不是一般的難吃,於是我就打電話求助媽媽。問她這是個什麼情況?

  不管拌什麼餃子餡,這“2樣”不能加,否則餃子發柴還難吃

  媽媽跟我說這個問題主要是出在餃子餡上面了,在調餃子餡的時候,大家都會加各種的調料來增香,但是不管拌什麼餃子餡,五香粉和醬油是不能放的,它會掩蓋住餃子餡的香味,讓餃子餡的水分流失,導致餃子吃起來發柴,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包餃子餡的方法。

  【豬肉餡的調製方法】

  第一步:將買回來的五花肉用清水浸泡10分鐘的時間,然後清洗乾淨,放到案板上面剁成肉餡,緊接着切一些胡蘿蔔或者是白菜,這完全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然後就把豬肉餡和蔬菜倒進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第二步、接着就將肉餡中加入薑末、食鹽、胡椒、雞精,用筷子攪拌至肉餡上勁,然後往裏面加入生抽和花椒水,繼續用筷子攪拌,當感覺到肉餡非常粘稠時就加入食用油攪拌,這樣做的目的爲了讓肉餡更加的鮮嫩。然後拿出準備好的餃子皮就可以包餃子了。

  以上就是調製豬肉餡的方法,其他餡料也是一樣的,只是在調製肉餡的時候,適當的加一點調味料是沒問題的,但是五香粉和醬油是一定不能放的,因爲五香粉中包括了很多種調味料,會壓住肉餡的香味,而醬油會讓肉餡變黑,而且也會鹹,大家記住了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