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們不斷的熬夜學習,廢寢忘食,其實就是爲了多學些知識。此時孩子們不僅是身心疲憊,大腦的損耗也日漸倍增。

  家長們平時肯定會給孩子們買些保健品提供營養保障,但是也不要忘了食療。那麼高三學生喫些什麼最補腦呢?

  今天小編就爲大家帶來3道補腦食譜,供大家參考學習。

  蓮子豬心湯:

  蓮子肉30克,豬心1個,鹿茸3片。食鹽、醬油、味精各適量。將豬心洗淨切片裝入,加入蓮子肉、鹿茸片,用中火燉30分鐘,加入食鹽、醬油、味精等調味即成。此湯益智安神,補血養心。對心神不寧,健忘記憶力減退有一定功效。

  魚頭補腦湯:

  鰱魚頭1個,天麻15克。香菇、蝦仁、雞丁各適量,各種調料各適量。將鰱魚先淨去肋,將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將鰱魚頭置入正反煎燒各30秒,加入香菇、蝦仁、雞丁略煎,加入天麻片和清水及蔥、姜、鹽、味精等調料,中火煮開約20分鐘即成。此湯是我最拿手的,可以健腦醒神,增智安神。對頭暈、頭痛,心中煩悶,失眠健忘,不耐思考,記憶力減退有一定保健作用。

  安神補腦湯:

  黃精30克,玉竹30克,決明子9克,川芎3克,豬排骨500克,豬瘦肉100克。生薑、蒜末、料酒各適量。將上述中藥煎湯去渣,取汁備用;豬排骨洗淨剁成小塊,豬肉洗淨切成薄片。將豬排骨、豬肉、生薑、蒜末共放入加熱至煮沸,撈取泡沫和生薑、蒜末,再加備好的藥汁,用小火煨燉30分鐘,至肉料熟,加入料酒、醬油、食鹽、味精即成。此湯補腦安神,調和氣血。對腦力不足,頭暈目眩,失眠,健忘,疲倦乏力有一定作用。

  高三的學生要好好的休息大腦,學會放鬆自己的心、腦,適當的時候要多到戶外去進行運動,在運動的同時也可以讓大腦休息,對身體也有好處,在生活中可以多喫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保證身體營養,注意夜晚的睡眠。同時,小編希望各位考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一個不錯的成績,更重要的就是在志願選拔的時候能正常發揮,考取自己心儀的大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