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蔡英文针对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说她是「中共代理人」表示吴主席最近可能是压力太大了。(图/记者叶政勋摄 , 2019.09.05)
▲总统蔡英文表示政府相关部会仍在努力追踪、了解李孟居的行踪。(图/记者叶政勋摄 , 2019.09.05)

屏东县枋寮乡乡政顾问李孟居于8月18日只身前往,20日失联至今已经15天。对此,总统蔡英文今(5)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政府有在追踪李孟居的事,也请陆委会跟海基会持续了解情势,相信相关部会都努力的在进行当中;此外,关于香港撤回《逃犯条例》一事,蔡英文则呼吁港府诚心跟社会各界对话,找出实践香港民主自由最好的方式。

李孟居8月18日独自前往香港旅游,8月20日失联至今,下落不明;不少民间团体都担心李孟居可能是因为关心香港的反送中,所以在中国「被失踪」。陆委会日前表示,关于李孟居的下落,目前陆方还没有回复。蔡英文今日受访时被问到此事时表示,有在追踪这件事,也有请陆委会、海基会持续去了解情势,相关部会都在努力的进行当中。

另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日透过电视广播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但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抗争会持续下去,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蔡英文对此表示,会持续关注香港问题,呼吁香港政府能够真心诚意的跟香港各界对话,找出实践香港自由、民主最好的方式,才能维持社会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