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纪沈廷/台北报导

台北市长柯文哲不愧是超越蓝绿的男人!一句「讨厌外省人」,难得让蓝绿两党的砲口一致对外,上至总统蔡英文、下至前对手郝龙斌,通通跳出来指责柯文哲的失言,还逼得柯市长不得不赶快跳出来致歉。

接受专访 柯文哲脱口说出「我是绿营,讨厌外省人」


▲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专访时不仅表示自己还是绿营,更表明「讨厌外省人」

台北市长柯文哲3日时接受专访,聊到柯文哲曾表明自己是「墨绿」,但却和绿营离的越来越远。对此,柯文哲表示,「我还是绿营的,底色没有改变」,但柯也说「我们这种228家族」,就很讨厌外省人,家族在言谈之间,还是绿底的。

柯文哲提到,当台北市长后,发现会比较容易跳过去,可能因为跟当过医生有关,当病人送来后,你不能问他「你国民党、还是民进党?」不能国民党来的就不打麻药,不可能嘛;后来当市长,无论是国民党、民进党议员,只要当他认为讲得有道理,就会帮忙做,不会因为党籍关系,就去挡选民服务,当医生没有分蓝绿,所以当市长也就没有分国民党、民进党。柯文哲表示,后来国民党议员都说:「哇,你比郝龙斌还好。」

柯被问到,和蔡英文在台湾价值辩论,还有粉丝退粉,现在绿营支持者比较偏向投蔡英文;对此,柯文哲表示,这种本省228家庭,本来就有意识形态,但当他去美国,国务院也问他这题,他回答,不能说统一就可以贪污、不是台独就可以乱七八糟。

柯文哲说,他问小英台湾价值是什么,为什么她答不出来?她说维护民主自由?但谁不是?要台湾主体性,柯文哲认为这是废话,因为在台湾谁不是有主体性?至于台湾要安全?这不是屁话吗?谁不注重?柯文哲怒批蔡英文「讲出来都是屁话」。

「讨厌外省人」挨批 柯文哲急解释


▲因一句「讨厌外省人」而被外界质疑,柯文哲澄清「自己已经是最没有省籍对立的人」

对于受访时表示自己「讨厌外省人」,被外界质疑操弄省籍对立,柯文哲昨(4)日解释「我是已经是最没有省籍对立的人」。提到自己出身228家族,柯文哲说,小时候家里就是处于「不喜欢外省人」的氛围,直指那是上一代的故事,这也是为什么他会讲「我们有不一样的过去,有共同的现在,那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来?」

柯文哲说,228到现在已经70年了,他认为「所有的仇恨可以过去就让它过去」,像他父亲每年228时间到就会哭,但像他儿子根本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了,那对他来讲很遥远,但是对他父亲就没办法,因为那是他的故事,对柯文哲而言,父亲存在的一天对他就还是有影响。

嘴里喊讨厌外省人却拜托宋楚瑜 郝龙斌批柯:说谎成性


▲现任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认为柯文哲说谎成性,更直指他「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

对于柯文称自称「还是绿营」,又说自己出身228受难家族,而且讨厌外省人等语,现任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在脸书发文,表示「如果柯市长您真的很讨厌外省人,为什么还曾经扬言9/17后要去拜托宋楚瑜以亲民党名义提名您选总统?」

郝龙斌直指,难道宋楚瑜是本省人?难道亲民党是以本省支持者为主的政党?为什么柯文哲还要拜托自己「很讨厌」的外省人支持呢?另外,郝龙斌提到,2015年柯市长刚上任时,还曾经宣誓台北市绝对不会变成「乔家大院」,所有的议员如果要请多还得上网登录,当时的柯文哲以乔家大院为耻。

柯文哲在受访时曾说有不少议员觉得自己做的比郝龙斌好,对此,郝龙斌说「如今,您以乔家大院为荣,昨日受访时竟沾沾自喜地说议员都觉得您比郝龙斌还好「拜托」,请问是过去柯文哲在说谎?还是今日的柯文哲不老实?」最后,郝龙斌痛批柯文哲「说谎成性、欺世盗名只是柯文哲市长的日常,难怪您身边的朋友,老是一转身就成仇敌,这样谁敢跟您合作?」

柯自称绿营 蔡英文「都是一家人」、卓荣泰:我们承担不起


▲对于柯文哲的言论,总统蔡英文表示「无论先来后到,大家都是一家人」

柯文哲的失言,总统蔡英文在4日接受采访时先是提醒柯文哲,「政治人物并不是名嘴」,就算是名嘴,说任何事情也要有一定的证据跟基础。

蔡英文强调,「我想台湾社会经过这几十年来大家相处在一起,现在台湾社会其实不论是先来还是后到,大家都是一家人,都是自己人,那我们共同的责任就是要守护台湾、保护台湾」。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特别在脸书发文批柯文哲的发言

另外,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也在脸书发文批柯文哲「说讨厌外省人的人,请不要自称是绿营的,我们承担不起!」

绿党桃园市议员呛柯「操弄省籍对立」


▲柯文哲的失言,让绿党议员王浩宇特别在脸书发文,认为柯操弄省籍对立

对于柯文哲的失言,可不是只有烧到总统,就连绿党议员也看不下去。绿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在脸书PO文表示,台湾走到现在已经渐渐跨越省籍对立,怒呛柯文哲:「那个现在操弄族群获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么居心?」

王浩宇表示,自己的爷爷就是从大陆山东来台,「爷爷不是军人,很小就跟家人来到台湾。他从没拿过枪、从没欺负过台湾人,还娶了个客家妻子。过世前,爷爷跟我说,台湾就是他的家。」王浩宇说,台湾一直以来的省籍情结,这几年渐渐少被提起,身分证上的「省籍」栏位也被拿掉了,「到今天之前,我天真的以为那么多年后,不管是外省人、客家人、闽南人、原住民或新住民,大家都是台湾的一份子,不应该再分彼此,不应该再有政客操弄省籍对立。直到柯文哲说,他讨厌外省人。」

最后,王浩宇质疑,柯文哲说像他这样的本省家庭,因为经历了228事件,因此很讨厌外省人,「而我跟我的家人,就是柯文哲所说的外省人:那个他讨厌的人。而我们,什么都没做」王浩说表示,台湾经过这么多年,终于跨越省籍对立,年轻人不分彼此的交朋友、跨越族群通婚,但那个县在操弄族群来获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么居心?

陈柏维「台湾只有中国人跟台湾人」、吴峥:「柯为了政治撕裂社会」


▲最近战力十足、台语非常溜的台中立委参选人陈柏惟,说自己是「芋仔蕃薯」

近来战力十足、泛绿支持的中市第二选区立委参选人陈柏惟,对于柯文哲的发言,他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是「芋仔蕃薯」,妈妈是外省人、爸爸是台湾人,他强调,台湾没有本省外省,台湾只有中国人及台湾人,现在的台湾就是旧中国跟新中国在乱。

陈柏惟说,「天下美女出苏杭,我妈很正」,还强调「外婆全家都是谢国梁粉、母亲是宋粉、外公是上海地主没来台湾、继外公是厨师,会做一种超好吃的醉蟹,长大才知道那个近全生、小舅是竹科新贵那一波有买一排透天厝。」文末,陈柏惟说以上就是所谓的外省,拜托不要讨厌他们喇。


▲时代力量前发言人吴峥,拿柯文哲过去的发文打脸

另外,时代力量前发言人吴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当年柯文哲台北市长辩论会上曾对连胜文说,「我说过我是墨绿,当时是为了向这个社会证明你的枪伤是真的」、「我这样讲是为了台湾社会的和谐。可是你今天在讲我是墨绿的时候,你是在撕裂这个社会,谋的是你个人的政治利益」。

吴峥强调,当初柯文哲这席话被推爆,结果现在他却为了表示自己是绿的,特别拿「讨厌外省人」来佐证。这是不是为了政治利益撕裂社会?

一直以来,柯文哲不断强调自己要超越蓝绿,还曾在脸书发文说「我们最终的目标不是消灭蓝绿,而是大家可以在这个社会共存共荣,都有机会实践各自理想」,就不知道柯市长的这个理想,是不是也包括他口中讨厌的外省人?

照片来源:柯文哲脸书、蔡英文脸书、郝龙斌脸书、卓荣泰脸书、吴峥在松山信义粉丝团、3Q 陈柏惟粉丝团、王浩宇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曾经力挺今破局?组党害橘白关系恶化 亲民党:宋楚瑜曾想找柯文哲接班

组党、不分区提名没加分?柯文哲脸书粉专现「退赞潮」 3周掉粉超过10万人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