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佈退休,魏哲家(左1)劉德音一同出席。(圖/記者周康玉攝)

▲臺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7奈米製程已大量生產。(圖/記者周康玉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臺積電(2330)今(21)日舉行技術論壇,總裁魏哲家揭露先進製程,目前7奈米已大量生產,5奈米預計2019年開始初風險性試產,最快明年底、後年初進入量產,整體時程規畫一如先前所預期。

根據蘋果、中央社報導,魏哲家表示,半導體是很基本的行業,如同創辦人張忠謀所言,半導體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因素。展望未來,手機、高速運算、汽車、物聯網等4大科技,將是未來驅動半導體成長的關鍵,而臺積電都有相關技術能夠協助客戶。

▲▼臺積電,TSM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臺積電在手機、高效能運算、物聯網與車用半導體領域,臺積電目前取得先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場聚焦在先進製程規畫,臺積電技術長孫元成表示,增強版7奈米製程技術下半年將有超過50個晶片產品設計定案,預計在第3季風險性試產,明年就能量產,至於5奈米明年初風險性試產,明、後年開始大量生產,今年總產能將達1200萬片約當12吋晶圓產能,年增9%,其中7奈米與10奈米產能將較去年倍增。

魏哲家對供應鏈夥伴喊話,儘管技術日新月異,不過產業合作仍是不變的道理,臺積電目前擁有1500名設計人才,但不會跟客戶競爭。此外,臺積電2017年研發人數高達6145人,比2008年的2069人,足足增加近2倍,研發費用也大幅成長至780億元,承諾給客戶最先進、多元的技術,讓雙方合作能夠更進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雪花新聞》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