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22日報道:

北京時間4月22日晚,CBA總決賽第4場,廣廈隊客場以88-100不敵遼寜隊,總比分0-4被橫掃,廣廈隊內綫鬍金鞦齣場40分鍾,15投12中,2罰全中拿到全隊最高的26分外加10籃闆,錶現可圈可點,雖然廣廈被橫掃,但鬍金鞦今晚的錶現仍然值得肯定,但在這輪係列賽後,鬍金鞦要學習的還有不少。

末節10分!大鞦26+10扛廣廈 被橫掃卻成寶貴財富

作為一個三年級的球員,鬍金鞦本賽季進步長足,但進入到季後賽,這個在常規賽本土MVP投票中威脅到丁彥雨航的少年,卻還是顯示齣瞭不足。在狹路相逢的係列賽裏,鬍金鞦的身體和經驗劣勢非常明顯,同時,他過於依賴吃餅的弱點也被摸透。

季後賽首輪,麵對薩林傑、李慕豪和瀋梓捷的內綫組閤,鬍金鞦錶現起起伏伏,一度被李春江雪藏。半決賽跨過山東隊,鬍金鞦在整體身高和身體條件一般的山東隊本土內綫麵前狀態迴暖。

但進入到總決賽,麵對有身高、有體重、有經驗的遼寜隊內綫組閤,鬍金鞦的不足再次顯露齣來。尤其是身體對抗的不足讓鬍金鞦非常吃虧,無論是麵對身寬體胖的韓德君,還是防守運動能力超強的巴斯,鬍金鞦都有明顯不足。加上一直是頂防而不是繞前防守,鬍金鞦讓對手可以輕鬆到低位很舒服的位置拿球進攻,這也讓他更加吃虧。

進攻端,鬍金鞦缺少齣眾的持球能力也影響瞭他的進攻,更多時候,鬍金鞦不是在場上擋拆後等待福特森和其他隊友給他喂球,就是快下、空切和拼搶前場籃闆二次進攻,由於投籃射程不算太遠,這也讓廣廈隊的進攻空間受到限製。

當然,鬍金鞦的優勢也非常明顯,那就是他移動非常迅速、跑動非常積極、拼搶籃闆非常積極。今晚的比賽,廣廈隊開場能處於領先,就和鬍金鞦直接相關。幾次快下,都是鬍金鞦迅速偷下,接到隊友助攻完成得分。比賽往後,鬍金鞦對於巴斯的防守也更加賣力,幾次繞前防守堅決不給巴斯任何輕鬆拿球的機會,拼命的鬍金鞦用努力來彌補他暫時的不足。

而在進攻端,鬍金鞦越打也越強硬,第三節7分半鍾,鬍金鞦籃下接球,一個強硬的運球撞翻李曉旭,鬍金鞦反手上籃得分。6分25秒,鬍金鞦籃下搶到前場籃闆,一個勾手再拿兩分。

最後一節,鬍金鞦獨得10分,在博洛西斯錶現低迷時,鬍金鞦用稚嫩的肩膀努力支撐廣廈內綫,雖然被橫掃,但鬍金鞦今晚的錶現值得肯定。

當然,在這輪係列賽裏,鬍金鞦很多缺點還是被無限放大,但他還年輕,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間,隨著這次被橫掃,鬍金鞦也學到瞭不少,相信這也會成為他成長道路上寶貴的財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