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頭條訊(記者 黃興)在客場和主場打比賽有很大的不同,對於廣廈和飛虎而言,都是如此。當福特森一場比賽貢獻了驚人的17次助攻,當新疆男籃又一次送出了20+的失誤,輸球在所難免。

輸球的原因很簡單——防守中,沒有切斷福特森的傳球,進攻中,新疆隊在下半場球的運轉不再流暢。

一切還是源於防守,新疆隊是一支靠成功防守轉化高效反擊的球隊,或者說這是廣東、遼寧、新疆三支球隊共同的特點。

3月31日,浙江廣廈控股隊球員趙巖昊(左二)在投中關鍵球后慶祝。圖/新華社

第一節比賽中,新疆隊較好地切斷了福特森的傳球,個人進攻並不是福特森的強項。這樣使廣廈的進攻陷入迷茫期。新疆隊借勢一舉拉開比分。

第二節比賽中,新疆隊延續了第一節的防守,雖然林志傑和胡金秋均有出色發揮,但是新疆隊憑藉全隊流暢的運轉球,以攻對攻,依然獲得了勝利。

第三節比賽中,新疆隊的防守質量大幅下降,福特森無拘無束的傳球,讓廣廈依然保持着高命中率。而新疆前兩場流暢的運轉球,卻在下半場支離破碎。

在中場休息和第四節中段,新疆隊都在保持5-6分的優勢,但是球隊關鍵時刻的幾次低級失誤和不必要的犯規,讓勝利的天枰倒向了對手。

無論斯托克斯還是費爾德,都是十分不錯的打團隊籃球球員,但是在球運轉不流暢的時候,就會失誤。不論失誤的源頭在哪裏,球運轉不暢就是主因。

3月31日,新疆廣匯汽車隊球員曾令旭(中)在比賽中進攻。 圖/ 新華社

這個時候,球隊需要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這樣的大心臟球員,費爾德具備這種能力,但是過於無私的團隊精神,讓他放棄了關鍵時刻自己的擔當。

投還是傳,費爾德需要找到自己的平衡,當球隊沒有打出原定戰術時,需要費爾德像昔日亞當斯借一些出手權。本場比賽,費爾德僅出手11次,卻有6次失誤,組織進攻和個人進攻都需要一個度。當球隊有危機感的時候,需要費爾德的三分球,李根和阿不都沙拉木都有這一特點,但是費爾德太無私了。

亞當斯本賽季平均每場出手27.2次,這還不算因對手犯規而罰籃的出手。亞當斯的出手太多,而費爾德出手太少,費爾德需要從亞當斯那“借一點”出手權。

一場失利,能讓新疆獲得更多經驗,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新疆都還需要提升,否則即使本輪晉級,在半決賽遭遇遼寧也很難贏。費爾德和斯托克斯都需要在進攻端,表現出更多的決絕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