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李思明5月25日江寜報道:

南京突降大雨,打亂瞭中國和緬甸兩隊賽前一天的訓練安排,原本計劃在比賽場地進行的最後一練,不得不安排在瞭距離球場最近的江寜足球基地進行,但這基地距離球場也有十幾公裏的距離。裏皮在發布會時說會看天氣情況再決定是否訓練,發布會結束後,江寜降下瓢潑大雨,而已經到達瞭訓練基地的國足眾將在裏皮的安排下,依然進行瞭訓練。

神算子?裏皮預測中緬戰不下雨 冒暴雨訓練眾國腳

之前原本還是一片晴天的南京,這兩天突然變天,在賽前一天雨量變得更大,國足與緬甸兩隊的訓練也不得不改到瞭江寜訓練基地進行,在新聞發布會上,裏皮和記者們打趣說,“我非常自信的說,明天肯定不會下雨。”銀狐的這句話讓現場的氣氛變得非常輕鬆,畢竟熱身賽,無論是球員還是媒體,也都沒有瞭去年十二強賽時那種大戰將臨的壓迫感和緊張感。

外麵下著瓢潑大雨,之後的最後一趟訓練也或許因天氣情況而取消,裏皮也說,依據天氣情況再決定是否訓練,反正最後一聯係練對球隊也沒有任何影響,就算不練瞭,明天的比賽該能打齣的技戰術,銀狐依然有信心弟子們能夠踢的齣來。發布會結束之後,在中國足協工作人員的再三確認後,一行人隨著國足球隊大巴一起趕赴瞭10多公裏外的江寜足球訓練基地,伴隨著車隊的還有一路的大雨。

原本大傢都以為,雨實在是太大瞭,訓練可能會因此取消,然而已經70歲的裏皮首當其中帶著隊員進入瞭場地,發布會時輕鬆幽默的裏皮早已收起瞭微笑,嚴肅的等待著球員們,很快弟子們更換裝備後也迅速的衝入瞭雨中,這一幕讓現場記者也是驚嘆不已。

本次集訓,裏皮特意徵召瞭許多低年齡段的球員進入名單,用他的話說,中國隊是一個該以舊換新的節點瞭,現在這些年輕球員在俱樂部踢的洲際比賽少,這次叫他們來,也是讓他們多積纍一些大賽的經驗,給明年的亞洲杯作準備。在很多人看來,突降大雨是天公不作美,但或許,在裏皮心中,這是給這批新國足一份能夠磨練意誌的最好禮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