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煮熟拌了油的麵,趁熱,和入醬汁吃,就是熱麵,也不妨換口味吃冷麵,要吃的時候再拌汁。這種生鮮拌醬跟燉得熟爛的蕃茄醬,風味絕對不一樣,清爽又新鮮!

檸香蕃茄醬汁建議用兩種以上,包括小蕃茄牛蕃茄一起混打,因為小V蕃茄味濃但牛蕃茄份量多些能調色,再擠入檸檬汁,綠色的檸檬皮特別香,所以也要刮下來一起打成汁,但別刮到白色、會苦的部分。

材料:
牛蕃茄 400 克、小蕃茄 300 克、薄荷葉少許、九層塔葉少許、檸檬 1 個、蜂蜜少許、起司粉少許、淨斯蕃茄蔬食麵 300 克。

調味料:
鹽少許、糖少許、黑胡椒少許、橄欖油 200 克。

做法:
1.檸檬刨皮;牛蕃茄、小蕃茄切塊。
2.將檸檬皮、檸檬汁、牛蕃茄、小蕃茄搭配薄荷、九層塔、黑胡椒、糖、鹽、橄欖油放入調理機打勻,再加入蜂蜜調成醬汁備用。
3.煮一鍋水加鹽,水滾後加入蕃茄麵條,以大火滾煮 6 分鐘後,撈起拌橄欖油,靜置 2 分鐘後與醬汁拌勻盛盤,再以小蕃茄、薄荷及少許起司粉點綴即完成。

【本文為「大愛行」授權刊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