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何时觉得身为台湾人真好?「 4 大时刻」被推爆:太幸福了!(示意图/取自pixabay)

虽然许多人常常嘴上嚷嚷「台湾鬼岛」,但实际上有些人仍很热爱台湾这片土地。近日就有网友在 PTT 为台湾平反,并询问大家「什么时候觉得身为台湾人真好?」引起热烈回响,乡民全都纷纷直指「 4 大时刻」,直言:实在太幸福了。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发文写道,虽然很多人都说台湾鬼岛,但实际上也屌打全世界至少 85% 的国家,比较大的缺点大概就是距离大陆太近,他并问及「在什么时候会让你觉得身为台湾人真好?」

而问题一出,随即引发网友热议,大家纷纷指向 4 大经典时刻,第一个是「生病的时候」,网友表示「看病的时候就觉得有健保真好」、「出国看医生要付钱的时候」、「看病挂号 200,拿一个月的药 80,觉得实在太幸福了…」。

贴文
▲网友于 PTT 贴文。(图/翻摄自PTT)

第二个是「感受到言论自由的时候」,网友认为,可以在网路上谩骂政治人物,不会因言论而被消失,此时最能感觉身为台湾人的好,「看到上百万香港人走上街头争取权利的时候」、「看到大陆人悲惨而不自知的时候」。

第三个是「半夜想吃宵夜的时候」,网友表示,「国外晚上很冷清 ,台湾有夜市很猛」、「半夜回家也不用担心安全,沿路上还有一堆宵夜摊贩可以买的时候」,且还有人直言「我们一直讨厌的夜市,却是外国人喜欢的文化之一」。

第四个则是「出国的时候」,不仅可以享受多国免签,在德国出境还能快速通关。而台湾治安也被许多人赞爆,「台湾治安世界上也排名前十的」、「出门不用担心被偷被抢」,此外,还有「在国外没珍奶喝的时候」、「有好吃美食的时候,到处走几步就超商」、「跟欧洲行政单位比,台湾政府效率非常神速」;有网友更直言「随时都觉得台湾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