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17日報道:

北京時間4月17日晚,總決賽第2場,廣廈隊主場加時賽以116-121不敵遼寜隊,總比分0-2落後。廣廈隊鋒綫劉錚苦拼45分鍾,在體能透支的情況下17投12中(三分8中4),6罰4中得到32分4籃闆2助攻4搶斷1蓋帽,得分追平CBA生涯最高。雖然廣廈隊最終告負,雖然上一場因為爭議的一腳被口誅筆伐,但就今天的錶現而言,劉錚真的很齣色。

32分平紀錄!鬥犬2次造懸念 沒踢襠的他真的很贊

對劉錚而言,這算得上是一場救贖式的比賽。總決賽首戰,劉錚除瞭3投0中一分未得外,還對郭艾倫伸齣瞭不該伸齣的一腳,而且是在搶球過程當中直接踢嚮郭艾倫襠部,這一球不僅讓他吃到瞭違體犯規,還讓他被口誅筆伐。

為此,劉錚無論是主動也好,還是被迫也罷,都應該用一場隻和籃球有關的方式來去救贖,來給予廣廈隊更多的幫助。果然,劉錚一開場就打得相當果決。廣廈開場第一攻,就是劉錚操刀,一次突破直插內綫,兩分就此到手。而後,廣廈的進攻,劉錚參與得相當主動,同時,劉錚的進攻也選擇的多是突破和在籃下進攻,讓越接近籃筐命中率越高的真理得以體現。而且,劉錚這一場明顯打得更加果斷,也打得更加有侵略性,首節下來,劉錚就有8分,5投4中,相當高效。

越打越有自信的劉錚,第二節捲土重來。這一次,他的中遠投也打開局麵。右側底角的三分球,中路突破後的急停跳投,劉錚都能命中籃筐。低位錯位背身單打趙繼偉時,劉錚也不浪費錯位優勢,利用身體條件的優勢,劉錚造成趙繼偉犯規,使得趙繼偉陷入犯規麻煩提前被換下場。

僅僅上半場過去,留在就獨得18分,9投7中,命中率高達78%,比起本賽季場均8.4分的錶現來說是超常發揮,雖然上一場錶現的確低迷,雖然上一場的確有不該齣現的動作,但僅就這場比賽的錶現而言,劉錚上半場有些神乎其神,這也讓他彌補瞭林誌傑上半場低迷的空缺。

讓廣廈欣慰的是劉錚的火熱持續到瞭下半場,讓遼寜難受的是劉錚除瞭進攻還能串聯。第三節8分57秒,劉錚弧頂命中三分延續廣廈攻勢。接下來再攻,劉錚不慌不忙中假投真傳,高位分球助攻博洛西斯直接完成無人防守的單手劈扣。錯位麵對韓德君,劉錚果斷急停跳投。被哈德森大帽後,劉錚由攻轉守時直接大帽哈德森不甘示弱。三節打完,劉錚拿到25分,CBA生涯第6次拿到20+,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5次都是麵對遼寜隊(另外1次麵對廣東隊)。

末節,劉錚雖然沒有前三節那麼火爆,但一次得分、一次搶斷仍然相當不錯。最後1分01秒,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劉錚仍然不手軟,籃下強硬打進一球,為廣廈領先3分。生死11.8秒,廣廈落後1分,福特森進攻被乾擾,眼看著廣廈要丟球,劉錚迅速把球搶到而且造成瞭哈德森防守犯規獲得寶貴的罰球機會,雖然兩罰隻有一中,但劉錚還是幫助廣廈追平瞭比分。最關鍵的時刻,末節最後9.8秒,哈德森持球強突,劉錚麵對麵防守造成哈德森進攻犯規,為廣廈贏得球權。隻可惜,廣廈沒能把握住機會,最終,雙方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劉錚的體能亮起紅燈,齣手時明顯變形,防守時也齣現瞭錯誤,隻打瞭一分鍾,他就被林誌傑換下。最後2分54秒,劉錚重新登場,雖然體能仍然枯竭,雖然廣廈隊最後已經陷入被動,但劉錚還是在最後28秒投中瞭一記三分球。盡管廣廈隊最終加時告負,但劉錚今天的錶現仍然值得點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