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台北报导

已婚射箭教练陈伯谦(37岁)向高姓女学员求爱不成,怒将对方勒毙分尸,引发社会关注。据了解,陈伯谦自称是原住民,还曾因推广原民家屋文化、邀请民众参与体验,登上媒体版面。

▲分尸教练假惺惺留言。(图/翻摄自脸书)

▲狠心教练曾因推广原民家屋文化上媒体版面。(图/翻摄脸书,下同)

▲▼ 北市惊传分尸案,射箭教练陈伯谦涉嫌杀害高姓女子分尸,再弃尸焿子坪。(图/记者徐彬慎摄)

▲射箭教练陈伯谦涉嫌杀害高姓女子分尸,再弃尸焿子坪。(图/记者徐彬慎摄)

陈伯谦为了推广原民家屋文化,因此兴建一座改良的泰雅家屋于台北华山大草原,由于都市取材不易,还亲自到郊区搜集材料,过程中可以看见他热情邀请大家体验活动、脸上充满自信,甚至还表示希望未来可以盖一座属于自己传统家屋,如今却成了杀人犯,令人讶异。

警方调查,陈伯谦1日向高姓女学员求欢、企图性侵,遭拒后竟徒手将对方勒毙;期间他还故弄玄虚,故意传讯到高女手机称「妳跑去哪了?妳妹在找你」,甚至到死者妹妹脸书协寻文留言「希望小米(死者)看到赶快报个平安,我们都很关心」,足见犯后相当狡猾、冷静。

陈伯谦落网后供称,在华山大草原旁小木屋伴尸3天后,以菜刀将女子分尸成数块,再用大袋子分装7袋,骑机车往山上边骑边丢。双北警方根据陈嫌供词,18日下午前往万里、金山交界焿子坪寻尸块,并于下午3时找回7袋全数尸块。

▼陈姓教练自白在此地点分尸,但现场没血迹或者迹证。(图/记者柳名耕摄)

▲▼北市命案,凶嫌自白在此地点分尸,但现场没血迹或者迹证。(图/记者柳名耕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