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我们的物理老师讲题,她特别啰嗦,她每次讲题就特别慢,还喜欢占课。导致我对物理没兴趣。

我基础比较好,在我们班排名第一,因为初一没好好学,导致初三分班没被分走。我班同学基础差,个别几个基础好,总体平均分低。

我只是觉得我的基础可以做拔高题,一个知识掌握很好了为啥还要去听,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我觉得我上物理课就是浪费时间,老师讲题一道一道讲,而我一般就听自己错的,所以老师讲别的题的时候我有些茫然,跟著听总是走神。在课堂上,可能一部分同学弄明白了,成绩在老师的讲解下提升了,但是我没进步也没退步,那我在课堂上收获的就是比别人少,而这主要原因不在我。我觉得时间长了之后,基础不好的同学基础变好了,而我不进不退的。同样在一个课堂,我就是比别人收获少。我班同学就1/3的同学听,另外1/4在聊天什么的,还有一些同学在神游。

其次,我认为班级平均分和我没关系。虽然我在这个班级,但是我并没有为班级拖后腿,而且我还在往上拽班级平均分。况且我要是总是想著提高别人的成绩,中考我就多一个竞争对手,可能就他的潜力被激发了,我怎么办?!

一般考试之后,我也是听我不会的题,老师一道道讲真的没必要,我觉得一节课45分钟我就上了5分钟。

唉,我现在很困惑,我不是那种心思不正常的,我可能是有点这种不关己事,无所谓的态度,但是我觉得我想的,我的自私应该都是和我自己有关,我也不喜欢管闲事。

最后,我班有一个数学特别好的同学,但是在我班垫底左右,好多科老师就说,他数学学习这么好,其他科也会好什么的,老师们对他的关注就很多,我觉得我哪怕考班级第一,也没什么意义,我就像是一个透明人一样,所以也想过要不以后就都考不及格什么的,然后假装逆袭啥的,我需要被鼓励!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我考了第一对我却没啥关注。我思想品德什么的也没有什么不正常,我也没有当老师面做啥不好的事情,我真的,觉得学习的意义何在?!


如果上课干别的老师估计也不会同意的,你可以看看除了老师讲的方法,你还能不能想出其他更多种,找出最快解题的思路,能为你以后考试节省时间。都会了那就在脑子过上课讲的东西喽,基础要扎实才行。要不然就悄悄眯一会儿


建议你刷题,我高中就遇到过许多这样的同学,他们在物理课上基本都是不听课的,因为老师讲的东西人家都会啊。他们就会刷理综卷子,一节课下来差不多能做一半吧,再加上如果数学人家也会,那他们一天至少会比平常学生多做一套题,长此以往,非但没有浪费他们的时间,又见多了题型,一举两得,所以如果你真的会了的话,建议你刷题吧。会对你有帮助的。


建议先找一下老师,说说你的感受。呃,注意礼貌就行。

一来,让老师知道你情况。这样,如果你课堂上想做别的(比如做题看书,不包括打游戏哈),老师也能理解,不会给老师留下你不爱学习的印象。老师收到你反馈后很可能也会思考自己是不是讲慢了,要调整速度。

再来,就是听听你老师更为专业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她/他上你课,比较清楚目前整体进度和难度。

总之,去沟通去交流吧。小小建议,不要带著自己的偏见哦,有时候是自己以为呢。

祝好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不知道你说的基础好是有多好,但是我是一个并不是很会自学的人,离开老师活不了的那种。我现在是很后悔所有我走神的课。老师他讲课不会是单单一个题目,还有一种思路。你要学的当然不是一个题目,而是对这个知识点的熟练运用。

当然,如果你觉得你也可以,自己刷题。


半壶水响叮当。

能分在一个班就说明水平就在这儿。基础再好,踏不下心来钻进去学,就是消耗掉那些基础优势而已。

不要再有这种无谓的自大,踏踏实实跟著老师一起去梳理做题思路,回顾教材知识点,这才是正道。

眼光放开些,别禁锢在自己班里,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毕竟你就在一个普通班里。


,自己学


你还年少,年少时总有那么一点儿轻狂。你基础好,但是你班是普通班,老师上课要照顾大多数同学的情况,所以,你可以觉得需要听时就听,太简单的知识,你可以自己做做题。学习有什么意义,其实很多时候,寻找意义为何是很难有答案的,你现在还是学生,你能适应你现在学生的角色,并比较出色,这或许就是你学习的意义所在。


自己做题啊,找自己的漏洞弥补,不牢靠的知识点去巩固。


我的关注点比较奇怪

觉得不被老师关注这个问题更需要回答

所以首先,不是他们不关注你

事实上,你班级第一的成绩就是最引人注目的

因为你足够优秀,不需要他们太操心

所以他们会想办法把其他人的成绩提上来

我记得有这么一个说法:最讨老师喜欢的学生是优等生和差生,优等生成熟,不需要太操心;差生一般都机灵,嘴皮子有趣,只有那些中等生最无奈,不上不下,简直就是班里的小透明。

然后是学习

如果你认为听课无用

那你大可以自己刷题

只要不是盲目地刷,就一定会有效果的

还有就是你可以去找物理老师谈一谈

给他讲明你的情况

只要不是人渣,都会给你有帮助的建议的

最后

也许知友的回答都很有道理

但你不要轻信我们的建议

因为我们毕竟没有亲自体验过你的生活

关于你的情况也只是看你的简介才清楚

所以我们的建议在某种程度上都是片面之词

可以借鉴一下,但不要盲从

——————————————————

什么都看,什么都说,我不但是一个热爱知识的教育工作者,还是社会毒打爱好者,为了保护网路环境以及净化各种人士的思想,化身假面骑士喷骑。


做作业,或者刷题吧!


大哥,你这才初中,慢慢来吧

希望你能一直保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