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日報道:

今晚的足協杯第5輪,中乙球隊四川九牛客場經過點球大戰以9比8淘汰瞭另外一支中乙球隊南通支雲,進入到八強,這也是中國足協杯曆史上首次有中乙球隊打入八強。

奇跡!中乙隊首進足協杯8強 主要還得謝申花亞泰

殺入八強創曆史

足協杯在2011年恢復舉辦,2012年,中國乙級聯賽球隊、業餘球隊開始成為足協杯參賽球隊的重要組成部分,真正實現瞭全民參與,全民足球。

2013賽季,中乙球隊大理銳龍先後淘汰瞭業餘球隊蘇州錦富、中甲球隊成都謝菲聯和中超球隊上海申花,進入到16強,但在接下來慘敗給恒大無緣八強;2014賽季,中乙球隊麗江嘉雲昊先後淘汰瞭業餘球隊河北精英、中甲球隊成都謝菲聯以及中超隊哈爾濱毅騰進入16強,但隨後輸給江蘇蘇寜齣局。2016賽季,中乙球隊麗江嘉雲昊先後淘汰瞭業餘球隊山西龍城至盛、中甲球隊青島黃海和中超球隊延邊富德。

而在本賽季,四川九牛在足協杯第4輪通過點球大戰淘汰瞭亞泰,而南通支雲在2球落後的情況下完成大逆轉,最終3-2淘汰衛冕冠軍申花。兩支中乙球隊在第4輪相遇,誰取勝誰進入八強創造曆史,最終四川九牛笑到瞭最後。

前國腳執教的新川軍

四川九牛足球俱樂部是在四川U19全運隊的基礎上由九鼎投資的四位股東齣資組建 ,於2017年1月5日註冊成立。此前四川青年隊曾以四川玖玖愛和四川明宇的名義徵戰中國足球協會業餘聯賽。2017年獲得中國足球協會業餘聯賽總決賽第10名。

上賽季結束後,部分中乙球隊未能通過準入,然後就是在3月1日,中國足協公佈瞭2018年中乙聯賽參賽球隊名單,四川九牛足球俱樂部在最後一刻幸運的以遞補球隊身份參加2018中乙聯賽。

進入中乙後,四川九牛將主場定在瞭自貢市南湖體育中心,然後就是聘請瞭41歲的上海申花前國腳成亮,擔任球隊主帥。新賽季中乙前5輪,四川九牛3勝1平1負暫時位列第4位,落後第1的四川安納普爾納3分。而在本賽季的足協杯首輪比賽中,九牛1-0擊敗瞭深圳鵬城。然後大比分擊敗淄博星期天以及大連超越,然後連續通過點球大戰淘汰亞泰以及南通支雲。

接下來的四分之一決賽,四川九牛將主場對陣為保級而戰的大連一方,不知道他們能否繼續黑下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