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9日訊 根據中國足協公佈的2022賽季中超、中甲、中乙准入名單,陝西只有兩支球隊參加,其中西北狼長安競技出戰中甲,西安駿狼征戰中乙。陝西省體育局官方媒體陝西體育信息撰文表示“雙狼”將在不同戰線捍衛陝西職業足球的榮譽。

放寬准入自我救贖

在欠薪成爲普遍現象,職業聯賽步入寒冬後,中國足協放寬准入原則,不再堅持不欠薪俱樂部才能准入的標準,但仍有球隊宣佈退出職業聯賽,三級職業聯賽的“缺編”也反映出中國足球俱樂部生存艱難的現狀。

陝軍期待換種活法

2021年陝西共有三支職業球隊,分別是長安競技、西安駿狼、陝西俑士超越,不過上賽季結束後陝西俑士超越遺憾降級,目前陝西只剩兩支職業隊伍。過去數個賽季,陝軍大都以保級爲目標,新賽季陝軍期待換種活法。

新賽季西北狼長安競技雄心壯志,聘請本土教練王寶山,試訓多名實力派內援,外援方面,一是留用上賽季有14個聯賽進球的前鋒坦布,二是引進羅馬尼亞人迪科努,兩人預計最快4月底才能與球隊會合。

西安駿狼上賽季提前完成保級任務,新賽季期待換種活法,俱樂部目前正四處招商引資,已有名帥對駿狼產生濃厚興趣。

關於陝西全力申辦中甲賽區。考慮到疫情因素,職業聯賽將很難實現主客場賽制。清明節假期前,陝西省足協已經提交了承辦中甲第一階段比賽的申請,陝西各方也都在積極努力開展申辦工作,有消息顯示西安賽區承辦中甲的場地分別是陝西省體育場、西安奧體中心、咸陽奧體中心,渭南市體育中心也是候選場地之一。

據悉,中甲各隊屆時仍將採取閉環管理,承辦過全運會的陝西擁有豐富經驗。知情人士透露:“申辦工作涉及各個部門,甚至是數個城市,因此協調起來需要時間,但好在各方都積極努力,目前來看申辦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木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