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8日訊 近日,因在中超第二輪與廣州城隊的比賽中違規使用U23球員,大連人隊被判該輪棄權。《羊城晚報》撰文認爲,整個調查過程以及中國足協的最終判罰,都秉持了公平、公正的原則。

在6月8日進行的中超第二輪聯賽中,大連人以2-0戰勝廣州城隊,但比賽過程中,大連人隊先用吳偉換下了場上該隊唯一的U23球員黃嘉輝,2分鐘後才又換上王騰達與趙健博兩名U23球員。賽後,廣州城隊以大連人隊在比賽中違反“U23政策”爲由,向中國足協提出了申訴。

最終,中國足協判定大連人U23球員使用違規,廣州城對以這樣的方式拿到賽季首勝。《羊城晚報》認爲,儘管這並非俱樂部最希望贏球的方式,但整個調查過程以及中國足協的最終判罰,都秉持了公平、公正的原則,也體現了有法必依、執法必嚴的精神,大連人丟掉三分不冤。

中國足協此次尊重規則,調查細緻的態度也得到了大多數球迷的點贊。如何在尊重規則的前提下,做到公平公正兼顧溫情,對聯賽管理方都是一大考驗。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