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2日訊 據《足球報》報道,6月15日,“全國足球發展重點城市辦公室”召開“2022年申報城市第二季度線上交流會議”,當時即將暫別中國足球的中國足協技術總監克瑞斯完成了他在中國的“最後一堂課”。

這次全國足球發展重點城市線上研討交流會的內容,是“6到9歲球員培養理念與方法”課程的第8期,主講人是中國足協技術總監克瑞斯及大連人足球俱樂部青訓總監貝拉。

“大家可能在社交媒體上已經看到相關的消息,本月,我將因爲個人健康及家庭原因返回比利時,這是我在北京給大家做的最後一次線上交流,但我相信我們目前在做的事情,可以很大程度推進和幫助中國足球的發展。”克瑞斯說。

開場白之後,便是4位教練分別進行教案視頻的演示和講解。克瑞斯的點評是:“視頻中的籠式場地我是非常喜歡的,中國的大城市是缺乏足球用地的,所以籠式場地的建設和使用非常重要;訓練的視頻設備也讓人欣慰,可以進行直播,也可以覆盤總結;傳球練習時隊員必須要動起來,接球隊員要提前移動;訓練主題必須要明確,而且要讓所有人都清晰理解;攻守訓練的建議首先是準確識別攻守轉換的搶球時機,同時要強調其他球員的高強度跑動。”

在本次會議的最後,克瑞斯總結表示:“最重要也是最欣慰的是,最後放鬆的時候,孩子們臉上是帶着微笑的。在中國工作四年之後,我最想說的是,不管是男足還是女足,不管是哪個年齡段,最重要的是讓他們簡簡單單、快快樂樂去踢球,讓他們享受足球的快樂,這樣中國足球就一定可以得到迅速的發展。”這也是他一直所倡導的理念:快樂足球,更少的指責、更多的熱情、更多的自主決策和思考。

(南陵哭哭生)

相關文章